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聆听花开

我掏出钥匙打开门,一阵炖品的甜香从后面的厨房飘来,锅碗瓢盆碰撞出清脆悦耳的叮当声,演奏出一曲和谐的家庭乐章。爸爸放下手中的笔记本,扶了扶眼镜:“回来了啊,去吃饭吧。”  
  “嗯。”我应了声,放下书包向自己的房间走去。  
  虽然不大,但总是个家。这里有爸爸有妈妈,有我最爱的亲人。无论发生什么事,只要他们在我身边,我永远不会孤单。  
  有一段时间,家里的气氛一直很压抑,连一向爱笑的妈妈也浮现出浓浓的忧伤,爸爸则是烦闷的踱来踱去,一连几日都是如此。一天放学,不明就里的我还很开心的向妈妈炫耀着刚考的一百分。妈妈用通红的双眼看着我,对我说:“孩子,你外公去世了……”  
  一句话,犹如晴天霹雳,打得我措手不及。我仿佛明白了这几日爸爸妈妈的忧虑和焦急从何而来。突然的,生与死就离我那么近,让我心慌。我想起外公那慈祥的面容,想起外公的笑容,想起外公用他宽厚的大手牵着我稚嫩的小手在乡间的小路上行走的时候,泪水不禁夺眶而出。外公瘦削的背影渐渐模糊,我陷入对往事的回忆中……  
  我随妈妈回了老家,看着外公曾经带我走过的地方,鼻头不禁发酸,泪水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我低低的啜泣着,天依然是那么的蓝,只是少了一份明亮。“外公不会希望你哭的,所以孩子,你要坚强。”妈妈握紧我的手,我点点头,绽开了笑容。外公,我要高高兴兴地送你走,你在那个世界,也要开开心心的。  
  整个灵堂显得肃穆而又哀伤,乐队演奏着哀乐,有几个外公最疼爱的孩子早已哭得泣不成声。外婆一个人独自坐在一旁,面色苍白。见惯了生死离别的风烛残年的老人,安慰性地拍拍外婆的肩膀。当一位老人让我不要难过时,我却忽然说:“我不会难过,外公只是去了一个安静的纯洁的世界里了。”  
  老人一愣,然后对我笑了笑:“孩子,你是这里所有的人当中最灵气的。”他顿了顿,继续说:“生,就是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凉皮情
       童年风铃响当当
       我的老师
       这就是我
       这一天,让我铭记
       不寻常的一天
       秋来了
       这就是我
       诚信无价
       家乡的四季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聆听天籁之音
    聆听爱的声音
    听听花落的声音
    聆听贝多芬
    聆听那一份动听
    聆听海风
    聆听音乐
    聆听音乐会
    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聆听*大自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