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语文的魅力


      从儿时的牙牙学语,到长大后的慷慨陈词;从一摞又一摞的练笔记录;到一沓又一沓的报纸杂志,那些精彩影响着我的人生。回味漫漫成长路,语文无处不在,语文魅力无穷。    
  学习语文,几分欢乐,几分辛苦。
  我是一个天生对语言敏感的人,从小就对语文充满了浓厚的兴趣,抱一本喜爱的书可以静坐一个下午,花灯初上时才依依不舍地从书中走出,思想却还沉浸在书中,真是我为书狂啊!然而爱书并不等于爱写作,也许是还未到读书破万卷的境界,每次作文课都着实让人头疼,如果在课堂上未能完工,那交工日期就得无限期的延长下去了,期间也确乎留下了一批豆腐渣工程。惭愧!语文与我几番亲密,几番疏离!
  积累语文,几分努力,几分充实。  
腹有诗书气自华,可不,出口成章的口才,高雅的品味,都来自语文的熏陶和积淀,我们仿佛文海拾贝的小孩,满怀憧憬,满怀好奇,收集着五颜六色的贝壳,期待着厚积薄发的一天。    
  在语文的天地里,我感动于保尔的伟大刚强;钦佩于鲁迅的刚直不阿;感伤于李清照的满腹忧伤;痴迷于哈利波特的魔幻神奇……,畅游语文世界,我被它的魅力所吸引,恨不得马上阅尽它的芳华    
  实践语文,几分勇敢,几分骄傲。    
  曾经有一位教育家把语文解释成说话和作文,我非常认同这个观点,学以致用才是学习语文的真正目的,让语文在实践中大显身手吧。    
  初中的几次口头作文便给了我机会,由紧张到从容,由拘谨到自如,由腼腆到大方,小小的成功给了我莫大的信心。接下来的暑期社会调查,更是让我感慨书到用时方恨少,无论如何我总算交上了所谓的调查报告。看着这些打印出来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初一
       曾经
       开启心锁
       西南干旱的感想
       红梅礼赞
       永久的感恩
       祖国发展我成长
       父母
       一幅让我惊叹的画
       Dear friend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一年又一年永不衰退的魅力
    作文的积蓄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爱的魅力
    爱的魅力
    语文伴我通行(转载)
    语文伴我同行
    语文伍老师
    那棵树成长着(仿《语文报》
    爸爸的魅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