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们诗意的生活在大海边

“大海边上有我家,我就是大海的娃。蔚蓝的大海潮水,风从东方来。我是好少年,童年我心系大海,童年的梦都是蓝都是蓝。美丽半岛彩云里,古老渔港听潮声,我畅游在蓝色的海洋,海鸥高飞壮雄心,伴我读书报家乡。”亲切的校歌暖人心胸,歌词里的“我”就生活在这港湾古老而温馨的怀抱中,海边出生,海里成长。晨看浪涨潮,暮看汐水平。我们熟悉大海的脉搏跳动,我们感受大海的风云激扬。我们诗意地生活在大海母亲的怀抱里,我们创作的思绪在蔚蓝海面上欢快地畅游,大海的神韵在我们的魂牵梦索中飞扬。  
  孩子们的家就面对着大海,他们快乐地在渔港成长,极目远眺湛蓝还在朝霞中波光涌动,渔船依恋地聚拢在一起,仿佛是在过家家。当晚霞的余晖洒落港湾,关于大海的故事在孩子的心中便荡漾起来——“辣螺姑娘传说” 、“虾蛄弹娶亲”、“雄海马生子”、“寄居蟹长尾巴”、“半边山传说”——与我们息息相关,那近在咫尺的大海,她宽阔的胸膛里有着多么丰富的内容,蕴含着多少令人奇思遐想的故事啊!荔港的孩子们探海岛走渔村,上渔船访渔民,向出海归来的渔民了解大海的神奇,向久居渔港的居民探听历史往事,他们把感受生活,探究学习和创新习作在一起,认真构思,用心笔耕,汇成一篇篇丰富多彩海洋文化创作习作。是大海教会了孩子们走向文化精神底蕴鼓足了孩子们创新的勇气和力量。  
  大海是博大精深的,孩子们愿变成一艘成风破浪的巨轮,张扬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大还是坚强刚毅的,孩子们盼望做勇敢无畏的水手,锻炼人生的勤奋和搏击;大海是柔和温馨的,孩子们在大海母亲的环抱里健康的成长,朴实优雅地成长富有人文情怀的栋梁之才在孩子们的心里,大海边上的童年,是渔轮上的迎风张扬的旌旗,多彩而艳丽;是人生项链上闪光的钻石,多少年抹不去的故事珍藏其间;童年心中的梦想是精彩而生动的,快里的步伐挡也挡不住!  
  我们为大海而骄傲!这太阳升起的地方,这是海鸥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春的诗意
       可爱的老师
       天满童年
       咪咪丫的奇妙世界
       幸福不打折
       童年生活拾零
       话说世博
       成长二三事
       校长,书签,桂花树
       那人、请幸福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们的节日
    写我们自己的作文
    致我们曾经的友谊
    我们班
    我们的约定作文400字
    我们的那一片天空
    父母,为我们架起人生之桥
    音乐,我们随你动
    这一刻,我们在一起
    找回我们自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