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青春的诗意

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我错过了许愿。  
  一片落叶凋零化作春泥,我错过了祝福。  
  一个故事只讲一遍,我错过了聆听。  
  一段人生只走一次,我错过了什么?  
  错过了春季的第一场春雨,错过了夏季的第一声蝉鸣,错过了秋季的第一片落叶,错过了冬季的第一场飞雪。雨有再下的时候,蝉有再鸣的时候,叶有再落的时候,雪有再飘的时候。然而,错过了的诗意,那将像“黄河之水天上来”,浩浩荡荡一去不回头。所以我们要把握住这青春的诗意。  
  青春的诗意是什么?值得我们把握吗?  
  诗意,青春的诗意像作曲家的灵感,稍纵即逝。当我变成小鸟,在心灵的天空飞翔的时候,诗意存在我心里;当我变成小鱼,在思绪的海洋中畅游的时候,诗意存在我的脑海中。诗意无处不在,就看你是否有一双慧眼诗意。如果有,那你便把握住了。  
  诗意是人们心底对大自然的渴望与呼唤,当今社会物欲横流,有的人什么都有了,就是少了点淳朴的诗意。于是,他们开始苦苦追寻所谓的青春,洋溢着青春的诗意。有的人满载而归,有的人失望流泪。他们根本不明白其实青春的诗意一直就像空气一样存在于自己周围,只是不懂得如何去把握罢了。“唉,只落得两眼涟涟。"  
  生活中有诗意,就像在苦涩的咖啡中加了点糖,在精美的茶中放了味精,在平淡的生活中注入了一点儿激情。有了诗意,一切都变得更加和谐美好,我们从中便体会到了生活中的真美善恶,体会到了蒙娜丽莎的微笑。体会到了为什么断臂的维纳斯会引起人们几多狂想,体会到了为什么我们要把握青春的诗意。  
  青春的诗意是容不得半点娇柔造作,更容不得掺半点假,就像眼睛里容不得一粒沙子一样。我们要尊重诗意的真实。流星背负了太多的希望所以才会落地。我们也不勉强去把握,一切自自然然就好。  
  宇宙如壶,我是一片醒着的茶叶,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可爱的老师
       天满童年
       咪咪丫的奇妙世界
       幸福不打折
       童年生活拾零
       话说世博
       成长二三事
       校长,书签,桂花树
       那人、请幸福
       可怕——代沟
     
     无花果树的命运
     游辰山植物园
     好男儿”熊博士”
     回忆·吾之友
     我的童年流逝了
     燃烧生命
     那一次我哭了
     岚,末日你我依旧相守《贺;岚》
     缘来是你
     淡淡星光
    那年青春有点苦涩
    站在青春的门槛上谈感情
    青春让我陶醉
    走在青春的路上
    落下的青春,有点疼
    青春健康伴我行
    青春的味道(转载)
    青春的诗行
    青春,这一站
    青春健康伴我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