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做一个中国人的骄傲

四年前,我去参加了“太湖大学堂”为期四天的一个夏令营。在那里,我学到了一些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就在那里,我体会到了做一个中国人是无比骄傲的。  
    在短短的四天中,我接触了许多在课堂上从未学过的知识。茶道、中草药、呼吸、划船等课程都使我,也让我更加了解我们的祖国。而在这其中,中医这门课深深地吸引了我,令我受益匪浅。  
    第一堂课上,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人体模型,上面标明了人的各个穴位。“督脉和任脉是人体两条最重要的经脉。督脉有调节阳经气血的作用,而任脉则沟通了十二经脉之间的联系,达到统摄有关经脉气血、协调阴阳的作用。”这些话听得我云里雾里。我看看周围的同学,发现他们也和我一样,弄不明白老师在说些什么。老师倒也不介意,似乎他本来也没指望我们能听得懂。为了活跃课堂气氛,他把我们带了出去,教我们认几种常见的药草。  
   “这是黄芩,”老师指着一株长着尖尖绿叶子的植物说,“黄芩有抗菌、解热等作用,它尝起来很苦,但是没有毒。在药店里经常可以看见。”我听着好奇,便摘了一片下来尝尝。那可不是一般的苦,我还没来得及吞下去就吐出来了。  
   “这是鸡屎藤,”老师又指着一棵长着宽宽墨绿色叶子的植物说,“鸡屎藤,顾名思义,一开始闻会有一股淡淡的鸡屎味,但久闻便会有一股沁人肺腑的清香。鸡屎藤有清热、解毒、去湿、补血的功能,虽然名字不好听,但却是很好的药材。”我摘了一片下来闻闻,果然,一开始那个味道真的很恶心,但越到后面,就越闻越香,真是神奇。  
   那节课上,老师给我们讲解了不同的草药,使我们大开眼界。从来没想到在我们的周围,有这么多可以用来治病的药材。  
   那天,我觉得我过得很充实。中草药这门课让我感到我们的祖先是多么聪明,多么有智慧,发现了这么多良药。这些药,直到今天,我们仍用它们来治病。中国人是多么聪明,我们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海游记
       pen pal
       dear tina
       书伴随我成长
       我爱菊花(转载)
       谁言父母心,感恩当道行
       记忆深处的一件事
       懂得承担责任
       逆光。
       独一无二的我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一个冷静的思考
    一个人的云淡风轻
    有这样一个地方
    一个男孩
    有这么一个人
    一个转身的距离
    一个女孩激励了我成长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我有一个“朋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