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青海游记

这个暑假,我来到了被称为中国夏都的城市——青海西宁。常年的高原山地气候,使它即使在一年最热的夏天气温也依旧只有十几度。而它与上海截然不同的美丽风景,也使我这个在大城市里住惯了的人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在青海,很少看到高高的楼房,也很少看到人。倒是经常看到成群结队的羊,像一个个白色的蚕茧错落有致地分布在远处的山上。有时也会在高速公路上看到它们,都是由牧羊人赶着过马路。车也经常因此而停下。但我们一点也没有因此而感到烦躁,反而争先恐后地拿起相机兴致勃勃地拍了起来。这一条条纯洁的生命是受到所有人怜爱的。  
  除了羊,青海最多的就是山了。青山一座连着一座,厚厚的白云将山顶淡淡地遮住了,像是一个调皮的孩子恶作剧般地遮住了爷爷的眼睛。白云看上去离地面十分近,似乎跳起来就可以抓下一朵。在纯蓝的天空和淡金色的阳光的衬托下,山和云显得更美了。山上,油菜花地和青稞地好似一副黄绿相间的拼图,拼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这一切,都似乎在向人们展示着大自然的不朽与神奇。  
  在高速公路上看山和云,是美;来到青海湖上乘船看山和云,是另一种别样的美。乘着快艇,迎着湖上吹来的凉风,眺望远处那副天然的山水画, “青山横北郭,白水绕东城”的意境在淡淡薄雾的衬托下完美地体现了出来,却又没有那份惆怅。在淡淡的小雨中,几只鸟儿在湖面上翩跹。心完全与自然融合在了一起,一切杂念也都在这儿烟消云散了。  
  青海的风景很美,青海的食物更是美味。这里的动物都是在自然环境下长大的,所以肉特别新鲜。我最喜欢吃的是烤全羊。当厨师把烤熟的羊头一把拔下来时,我还觉得挺残忍,不想吃了。可是当一盘盘切好的羊肉摆在我面前时,就再也抵挡不住这种诱惑了。我夹起一大块塞近嘴里,觉得特别软,特别嫩,牙齿都有点酥酥的感觉。我吃了一块又一块,不一会儿,整只羊就被我们消灭光了。  
  离开青海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pen pal
       dear tina
       书伴随我成长
       我爱菊花(转载)
       谁言父母心,感恩当道行
       记忆深处的一件事
       懂得承担责任
       逆光。
       独一无二的我
       顶楼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令我神往的青海湖
    令我神往的青海湖
    苍山洱海游览记
    青海玉树,地震7.1级、
    青海游记
    玉树不倒,青海常青!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