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心中国

众所周知,我们是炎黄子孙、华夏儿女、龙的传人。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我们幸福的生活也来自祖国。我们在祖国妈妈温暖的怀抱下茁壮成长。只有祖国富裕强大,才能使我们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芒!祖国的历史告诉我们:没有祖国就没有家,落后就要挨打!我们最亲的是父母,最爱的却是中华的山川雄奇,中华的山水秀逸,最爱的是祖国无比宽广的胸怀!  
  掀开中国近代摞摞发黄的历史,我看到了一个个举着明晃晃钢刀的刽子手,一只只满口鲜血的吸血蝙蝠,一头头啮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头颅的鹰犬和一淌淌鲜艳刺目的血!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卷入了瓜分中国的热潮。我国的领土被外国列强强行租借,被他们强取豪夺,四散飘零!1840年,英国对中国发动了鸦片战争,中国战败,被迫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此后,法、德、意、日、俄等列强纷纷饿虎扑食般扑向中国!并先后强迫中国签订了一千多个不平等条约,中华民族饱受了外国侵略者的欺辱和蹂躏!“东亚病夫”的名号,对我们来说是奇耻大辱!  
  中华儿女、龙的传人终要在三座大山的压迫下奋起!只为了一个信念:祖国在我心中!1931年,日本又开始大规模侵略我国,企图将这里——我们的祖国,变成他们的殖民地!他们在我们的土地上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丧尽天良!狂妄叫嚣要在三个月内灭亡中国!祖国处在危难之中,在这个时刻,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男女老幼齐动员,也日本侵略者展开了顽强的斗争!抗日烽火燃遍的神州大地,我们的革命先烈经过8年的浴血奋战,终于将侵略者驱逐出境,迎来了胜利的曙光!  
   鲁迅先生穷其一生智慧:我以我血荐轩辕。唤醒了刀俎上的中国人,我们的先辈树立“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以天下安危为己任,前仆后继,建立了新中国!从此,“东亚病夫”的名号再不属于我们!“东方巨龙”已经从睡梦中惊醒,它的吟声,震惊了全世界!1949年,一个伟人,挥动着巨臂,驱散了神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记——双桂堂游记
       那些飞逝的感慨
       最后的怒吼
       两片秋叶
       我心中的那片天空
       忘不了您,我的老师
       拥有昨天的我们
       我与小猫交朋友
       没有你在,这个冬天有点冷
       与你同行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心中最美的画
    心中的彩虹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让我心动的人
    我心中的那片绿
    那一幕,让我心酸
    我的心中有片海
    发现心中的
    升起心中的太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