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小记——双桂堂游记

烧香,那只是一个传说!-------题记  
  今日,一大早便去给逝去的长辈挂纸。期间,我问了老姐一个问题:为什么你给奶奶喊婆婆,而我要给奶奶喊奶奶呢?老姐想都没想随口答道:“因为你是你爸爸生的,我是我妈妈生的。”一语刚尽,在场之人除我之外,全都哈哈大笑起来。我就纳闷了,怎么回事?我琢磨了一下,哦!原来是这么回事!(不知大家有没有明白呢?)“这解释完全就不对!”小姨反驳道,“那是怎么回事呢?”我又问道。“因为姐姐的妈妈是奶奶女儿,你的爸爸是奶奶的儿子。”二姨解释道,哦!明白了!二年级时还有篇课文呢!“爸爸的妈妈是奶奶,妈妈的妈妈是婆婆……”此后这笑话被拿出来玩笑多次,几乎成了一段佳话!  
  大约在十点三十左右,挂纸完毕。我们便驱车前往梁平双桂堂给菩萨们上香。好家伙,坐车坐一个多钟头,头晕乎乎的。途中进入梁平境内时,在什么站(休息站?)上“整”了碗酸辣粉,好家伙,真是黑死人不偿命,7块!不过味道确实霸道!终于到了双桂堂!第二次到这来了!第一次应该是在4年前,逛了一圈,这真够大的!该上香的都上了,该拜的都拜了。应该没啥事了吧?小姨说:“去数罗汉咯!”“数罗汉?怎么数?好玩吗?”我问到,“几百个罗汉,随便怎么数,数的个数由你的实岁+1决定(即虚岁),数好后记住罗汉编号,可花10块领张卡片然后让‘大师’帮你解。”我出于好奇,想听听“大师”会说些什么,便从如来佛祖身旁的第一个罗汉数起,原本是打算从1号数起的,但几百个罗汉太多了,找不到!我的那个亲娘咧!罗汉座下全是钱!我说你干嘛把护栏修那么高呢?修低点就不行?“061号,这名字怎么是古体字哦?这几个念‘无业宿书尊者’?”我找到了“自己的罗汉”,花10块领了张卡,就是想看看这所谓大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几乎每个到“罗汉堂”来的人都会听大师说说自己这一年来的运势,这大师说好就是好,说坏就是坏,你能拿他怎么样?只听老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些飞逝的感慨
       最后的怒吼
       两片秋叶
       我心中的那片天空
       忘不了您,我的老师
       拥有昨天的我们
       我与小猫交朋友
       没有你在,这个冬天有点冷
       与你同行
       我身边的好人好事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父爱——如冬日暖阳
    游行结束之后——皇帝的新装
    秋天的童话——忆九月
    感恩——最可爱的人
    桐城风景名胜——美丽的文庙
    我的同学——甘霖
    远走天涯——爱《转载》
    感恩——我的“保姆”
    静——思
    一个在心底的呼唤——那阵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