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盛夏,我喜欢独自一人待在树荫下乘凉,不受任何打扰,再捧上一本好书,反复咀嚼,细细品味,偶尔的几缕微微的清风便会令我心旷神怡。书中自有黄金屋,是的,伴随着浓郁的书香,长吟的知了,谁说这不是盛夏给我的恩泽!这时我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喜欢读书,更喜欢在读书的过程中不断的思索,不断的理解,不断的领悟,努力地汲取来自精神方面的力量。  
  《窃读记》中的主人公,在“窃读“的过程中深刻地体验到读书的乐趣;《小苗与大树的对话》中的小女孩,在与长辈交谈的过程中深深地获得了读书的启示……然而,在我的读书经历中,有时我会为故事中的情节牵肠挂肚,如痴如醉;有时也会为故事中的片段念念不忘,浮想联翩,小时候更多的是囫囵吞枣,似懂非懂的。现在我却经常思考:读书使我明白了什么?读书使我懂得了什么?我是不是应该把在书中获得的知识、道理在日常生活中加以运用呢?  
  在读书中,我明白了做人要诚实守信,必须拥有较强的责任心;懂得了做人要光明磊落;学会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更要坚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中,读后令我思绪飞扬,使我被书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所感动,所折服。他毫无杂念,始终保持着劳动人民的本色,始终保持着坚强不屈,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在长时间的学习与斗争中,逐渐使他磨练成为一个坚定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更是一个平凡却伟大的英雄人物;这怎么不是他对革命事业忠心耿耿的真实写照呢!不仅这样,在敌人面前,他宁死不屈,用于与敌人作坚决的斗争,善于揭开剥削者的丑恶面目;在病魔的无情摧残之下,他更是表现出了一个常人无法承受的坚强意志,不屈不挠,忍受剧痛……  
  渐渐地,每当我在生活中遇到一些不如意或者在学习工作中不专心、不认真、踌躇不前时,我就会想想保尔·柯察金,不断的告诉自己:“不许偷懒,不许偷懒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前的太多已经逝去
       长沙夏令营1
       陌路
       一个人的伤感
       雨中,友谊更深
       倾听每一处声音
       花季的天空
       彼岸花寂
       我学会了感恩
       记忆中的夏夜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那样的你真好
    赞扬的力量
    这样的我,这样的你
    别样的秋
    一句话的力量
    渴望那样的目光
    别样的秋
    岁月的力量
    朋友,是一种别样的温柔(转载
    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