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爱(转载)

有人说,这个世界现在怎么到处是冷酷?好像人与人之间除了虚伪就是争斗。我说,不,这是你最大的偏见。其实,世上仍然不乏真诚与微笑,关键是看你是否用心去浇灌了这朵圣洁。  
  ——题记  
  也不知从何时起,在这个繁华都市的一角多了一个跛脚乞丐。没有人知道他是从哪里来的,也没有人知道他是从何时来的,更没有人去关注他——因为他只不过是个落魄的跛脚乞丐罢了。  
  还是和往常一样,每天下班明都会经过这里。明悠闲地踏在单车上,向家里走去。可就在他拐过街道转角的同时,他看到了他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几个调皮的孩子正在捉弄着一个跛脚乞丐。他们嘲笑着他,学着他的样子走路,甚至用石子丢他……明愤怒了,单车被他狠狠的摔在了地上,他冲了过去,那些调皮的孩子一哄而散了。  
  乞丐胆怯而又无力的瑟缩在了墙角。明小心地走了过去,但乞丐又下意识地往里缩了一些,迷茫的眼里装满了恐惧,甚而分明还夹杂着敌意。明慌忙解释说:“我,我并没有恶意,相信我……”就这样,明与乞丐“交谈”了起来,尽管自始至终乞丐都没有做声。明似乎想到了什么,他捡起了掉在地上的一个塑料包。就这样,一个汉堡被他拿了出来,虽然这是给要了几天才答应儿子买的。“饿了吧?”明微笑着问他,乞丐依然怯怯地望着他,但眼里的敌意和恐惧明显少了许多。明轻轻地打开了包装袋,把汉堡递到了乞丐面前,乞丐睁大了眼睛望着明,似乎犹豫了一下,但紧接着便一把夺过,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微笑,用微笑去面对生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明认真的说着。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明要走了。  
  从此,明又多了一个习惯——每天下班都要去问候他的乞丐朋友。也许唯有在那才能让他找到一片澄净纯真的净土。  
  这天,是明的生日。一大早,妻子特意去为他定做了一个蛋糕,并嘱咐他下班时一定记着带回来。快到中午了,明开心地提着蛋糕,站在路口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以前的太多已经逝去
       长沙夏令营1
       陌路
       一个人的伤感
       雨中,友谊更深
       倾听每一处声音
       花季的天空
       彼岸花寂
       我学会了感恩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茶·爱(转载)
    妈妈的爱(转载)
    关于猫咪的爱(转载)
    母爱(转载)
    感叹我们的爱(转载)
    悬在半空中的爱(转载)
    爱(转载)
    留言条上的爱(转载)
    母爱(转载)
    爱(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