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做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黑龙江省肇东市第七中学 初一 赵彤彤  
  我不喜欢“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不喜欢傲视寒霜的菊花,不喜欢疏影横斜的梅花。但我却喜欢躲在一角偷偷开放的野花。  
  有一次去姥姥家,看到了在屋子旁边厚厚的岩石边傲然挺立着的一株野花。于是,就好奇地蹲下来凝神地看。它桃形的叶子托着一朵朵高粱米大小的黄色小花。她虽然没有玫瑰的芬芳、没有百合的纯白、没有牡丹的娇艳……但是,当我看到它的生活环境,它长在岩石的旁边、屋的一角,这里很少有阳光,很少有雨露,一想到这些,我不禁激动了。这得需要多大的毅力啊!而且还活得如此富有朝气,简直是个奇迹!  
  就算没有人来观赏它,它也照样去绽自己的绿,开自己的花,结自己的果。做自己应该做的事,不因生活中没有鲜花、美酒、掌声而放弃追求、放弃信念。是啊,有高尚的追求,才有不倒的信念和意志。小野花为自己开花,做好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不只是花,人不也一样吗?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别人的评论。努力为自己开花。也许在蓝天面前,你会觉得自己平庸;也许在大海面前,你会觉得自己渺小;也许在原野面前,你会觉得自己狭隘。然而,你若发现自己的优点长处,你就会知道: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优雅;没有原野的芬芳,可有小草的翠绿。  
  重新认识自己,顽强地为自己开花。做好自己,做个不一样的自己!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己并非零重量
       奇遇
       这,就是爱
       忘川·彼岸花开
       黄昏所见
       三潭印月的四季
       我的小表妹
       母亲其实很脆弱
       勇敢面对挫折的作文
       游西湖的作文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一个冷静的思考
    一个人的云淡风轻
    有这样一个地方
    一个男孩
    有这么一个人
    一个转身的距离
    一个女孩激励了我成长
    初中体验孤单—成长中的一个
    我有一个“朋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