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多少青春不再有(转载)

多少青春不再有  
  要过多久,多久之后,那些被封吹散的记忆才会再一次被拾起?一往无前的日子,迷惘无助的日子,是谁在记忆中鸣唱,又是谁的影子在梦境中拉得冗长?  
  ——题记  
  当我提起笔想要记录一切的时候,发现时间已经穿过一个叫做过去的沙漏。虽然我有资本厚着脸皮说,今年的儿童节我也要过,我依然是个孩子呢。可是我知道时光已毫不犹豫的辗过我单薄的青春,我没有去反抗,仅仅因为无能为力。  
  思想的转变真的是一个很微妙的过程。就仿佛某天一觉醒来,梦中深刻且历历在目的影像会在不知不觉中模糊,消失。纵是如何努力的回忆,仍是一片空白。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走在一条被人称作是正统的道路上,我不清楚这是不是我自己真正希望走的道路,只知道别人都说这是一个很聪明的选择。于是,我在这条路上低着头不顾一切地向前冲,从来没有误入所谓的歧途。可是现在我迷惑了,成捆的试卷,做不完的练习题,暗红的钩,刺眼的叉,以及那恐怖的成绩单,排山倒海的灌进我原本波澜不惊的梦。  
  这就是我想要的青春吗?  
  我不能确定。当我按照老师的吩咐把一黑板一黑板的板书誊写在本子上时,梦想的蓝图渐渐模糊不清,在某个云淡风轻的日子里轰然倒塌,坐标轴散落了一地……  
  我想我会永远记住名次表的模样,很长很长的一张,像生死布一样被老师握在手中,上面是密密麻麻的姓名,潦草的阿拉伯数字,墨迹很淡,却清晰可辨。当老师用高亢的音调宣读的时候,我们就像在聆听命运的宣判。它简直就是一个危险地潘多拉盒子,世间的丑恶都关在里面。而我们之所以碰触它,不过是为了找寻自己在这段兵荒马乱的岁月中不小遗失的梦想。  
  在时光的不断推移中,一切都在预料之外变化着,而这些都与原始的初衷不合。  
  秋日的午后,仍然有种暖暖的感觉,但似乎有股出自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自然,触动我的心灵
       难忘的晚上
       石缝间的生命
       不平凡的感动
       堕天使传奇·五十六
       我的弟弟
       对不起、我要放手了
       这就是母爱
       坚强
       残月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包裹着青春的糖
    青春的记事本
    读书让青春绚丽多彩
    我的青春,天天向上
    有多少拥有明星梦的孩子
    青春的细节
    [贺]浅唱、青春寂寞
    毕业就是青春散场
    浅唱青春梦
    我的青春我要做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