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给老人一点精神关爱


给老人一点精神关爱
元旦,七点钟才到奶奶家。下车,风叫嚣着从骨缝穿过,很冷。
一进门,屋子里仿佛是另一个光明温暖的天地。叔伯姑婶、姐弟哥嫂,一大家子挤在一张长桌前,张牙舞爪的龙虾、银亮亮的大鱼、黄澄澄金灿灿的烤鸡摆满了桌子。看到我们回来,大家高声打着招呼,我也笑着一一问好。
“爷爷呢?”我问姑姑。“你爷爷先吃完了,在客厅看电视呢。”她边往滚水中倒饺子边回答我。
我来到客厅,看到爷爷一个人缩在一张大大的躺椅上,窗外时而升起的五彩烟花和从长桌那边传来的笑闹声丝毫侵入不了这片寂静的领域,是的,寂静,恍若家中仍旧只有爷爷奶奶两个人,昏暗的空间中只有电视跳动的色彩和断断续续的声音打破寂静——这里太静了!
“爷爷!”我叫一声。爷爷缓缓从新闻联播平静的语调中转过头来,看见是我,脸上明显有了笑意,边答应边要从椅子上坐起来——可惜力不从心。我心中酸涩,连忙过去扶他,不小心一脚踢倒了躺椅旁边的拐杖,才发现在家里爷爷竟然也需要拐杖的扶持。“今天堵车吗?怎么才回来?”他不接我递过去的拐杖,硬要自己站起来,手上用着力,脸上的笑意却从眼角蔓延到满是皱纹的脸颊,于是整张脸都活跃起来了。“对呀,今天堵了好长时间。”我边抱怨着边扶着爷爷往餐桌走。他努力站起来后就一直尽力快走,不让自己显出一点老态,可他蹒跚的脚步越发让我心酸。“你奶奶今天炸了你最爱吃的年糕,锅里给你留了几块,快去看看。”他笑得像个分享秘密的孩子,我却在为他握住我的手的手如此干瘦而努力抑住眼泪。王朔说,他年轻时想起父母就觉得无聊,他们管东管西特别让他想反着干,但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1/21103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孝德伴我成长
       他的眼神
       那一次我真后悔
       谦虚是一种美德
       在我眼里诚信最美
       我们那朵被时光渲染的花
       兴趣是老师
       心灵的甘泉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600字
       那些谎言
     
     离梦很近离心很远
     我在初三
     收集阳光
     一句话点亮了世界
     缺陷也是人生的财富
     打开那把心锁
     雨中遐思
     那一刻我永不能
     情浓意深感恩无限
     文明的呼唤
    重阳节我心中的老人节
    老人与海
    新世纪老人作文
    送他人一朵花作文
    给老师的一封信(老师,我想
    老人·雏菊·木屋
    老人的小树林儿
    老人与猫
    献给老师的礼物
    给老师的抗议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