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老人与猫

 
  睁开眼,然后刷牙,洗脸,跑到街道上去寻找那个老人和那只猫。生活就是这样简单。  
    
                      ——题记  
    
    
    
  每年的这个时候,总是已经到了秋天,漫天落叶席卷这座空城。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的秋天来的特别晚,那个老人和那只猫也来得特别晚。每当我攀上高墙,想要寻找那个背影,可是我却只能看见那条空空的街道。  
    
  直到那天下午,我终于遇见了那个老人。一手持一把黑色长柄破雨伞,一手拿着一个冰糖葫芦架。穿着棉大衣,一双雨靴上粘满了污垢。脸上的千沟万壑纵使被暗灰色的围巾所遮盖,也难以挡住他饱经风霜的过去。但是我看见他还是很高兴,看见他我便想起了去年的秋天,去年的那只猫,去年的自己。  
    
  每天都去寻找那个老人,心中的疑惑也越来越多,如同白茫茫的雾,一点一点弥盖我的内心,一团一团的,透不进光线,照不进温暖。那只猫依旧寸步不离的跟着老人,雪白的毛发,只不过因为常年的流浪,毛发暗的发灰,就像这秋天的天空,一点一点都是灰蒙蒙的,像是被一种名叫忧伤的情绪所笼罩。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见那只猫躺在路的中间,瞳仁变成了枣核状,迎着太阳的光芒,慢慢张开嘴,哈出了一团一团的热气。我跑过去,伸出手满满抚了抚它的脑袋,那只猫抬起头,乖顺的迎合着,“真是一只不怕生的猫。”我自言自语。站起来的时候,突然看见他个老人站在了我的面前,很温和地笑,说:“这猫是我的,它叫阿白。”  
    
  “哦。”  
    
  “你住在这附近么?”  
    
  “恩。那老大爷你从哪里来哪?”  
    
  “北方。”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句谢谢
       纪念曾经的自己
       养小龟—乐在其中
       我的改名生涯
       盼归
       春节记事
       这个春节没有雪
       初一生活二三事
       话春节
       滑过心底的那一抹感动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老人·雏菊·木屋
    人与人之间的爱
    老人的小树林儿
    人与草
    老人与海
    人与树
    2006年江苏高考满分作文:人
    老人与海的背后故事
    盲人与哑巴——无彩的世界
    人与动物的区别(随笔)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