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窗外作文

冬日的阳光总携带着丝缕的温情,缀着点滴催人入睡的暖意,瞄准我的窗扉——长驱直入.谈不上空虚,但心中却总充斥着几分空落落的淡泊,一种令人心慌的淡泊,仿佛周遭所涌现的一切都与自身无关.迫于让自己这“一潭死水”活跃,我停下手中转动的钢笔,步至窗前,将所有的忧恼寄托给碧蓝的苍穹……
   此刻,那扇扇斑驳的窗扉忽的闯进我的视线.窗户并不大,单调的墨绿色与几块沾满尘土的玻璃就是它的组成机构.正因它,将我牢牢束缚于此,一扇窗,一块玻璃,里里外外,风景迥然.
   恍惚间,一只色彩艳丽的燕形风筝闯入我的视线,沿风筝线向下俯视,一个十余岁的女孩子,正一松一紧地拉着淡紫色的风筝线……呵,多美!且百忙之余,回眸此窗,心头总泛起阵阵感动的涟漪!那是因为,它曾告诉我,什么叫做——爱.
   那,是一个暮色苍茫的午后.人们行色匆匆,轿车雷厉风行,一切一如既往.然而,十分钟后,开始起风.又逝五分,风势加剧.树叶开始摇曳,花瓣在风的诱骗下,“背井离乡”,狂风开始肆意作乱.而不久,第一颗雨滴的“登陆”结束了这段“序曲”,相继,雨势愈来愈大.顷刻间,暴雨一触即发.路上行人纷纷疾行避雨.
   大雨滂沱之中,我忽然瞅见一个花甲之年的老者,手持木制拐杖,朝避雨处前行.见此情景,在车站避雨的年轻人中,有一个身着黑色便服的人忽然冲向雨中,毫不迟疑地奔向老者,并搀扶着他一步一步艰辛地走到避雨处.这一举动,使这冷清的午后,徒增了几分温暖.
   不免感叹!近来,“舍己为人”一词,倘若不谈那些灾害中救援者的身影,只论社区中小人物与小人物之间,恐怕只有在回顾多年之前的怀旧文章中才会有所出现吧!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人类的生活趋向物质化,然而,水平提高的同时,我们变得自私,变得只顾及自身的利益.人,永远是贪婪的.
   然而庆幸的是,并非所有人都已被自私殃及.如上述所言,我们之中,仍有部分人未被自私自利所吞噬.那个年轻人,正是一个强有力的表率!转念一想,其余的人在做什么?是啊,他们只是蜷缩在那间“避难所”,若无其事地翻阅报纸而已!我猛地一颤,双臂瞬间麻木,随后慢慢好转,好转……但我心头的麻木——再所难愈!
   仰颈望天,雨依旧,风依旧.不同的,是观望者的心……
   收藏

【篇二:窗外】
   有一段时间,我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坐在那个偏僻的位置,似乎总能被忽视.
   题目做多了,我抬起头,揉揉眼,眺望窗外.那一刻,是巧合吗?我不知道……多么壮观唯美的一幕呀!
   一束白色的光影绕于湛蓝的天空,眨眼间,同闪电般冲刺于那片绿色的小树林.(学校旁真有一片小树林)
   是鸽子吗?现在已是深秋,很少看见鸟类,可我不但看到了,还是一群.雪白的翎毛,那么纯洁有力的翅翼,在空中划着道道弧线.
   我睁大眼,尽是好奇的看着,在它们纵然冲进小树林的瞬间腾飞着震撼的壮美,可那抹白最终消失在漫漫绿中……
   是错觉吗?不是吧.
   那为什么不出来?我也不知道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9/20996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离别的眼泪作文
       十七岁的雨季作文
       窗外有蓝天作文
       叮嘱作文
       秋的脚步作文
       时光遐想作文
       笑作文
       水的遐想作文
       青春需要雕琢作文
       牵挂作文
     
     茫然作文
     父亲的手作文
     窗外作文
     离别的眼泪作文
     十七岁的雨季作文
     窗外有蓝天作文
     我家的书香
     真诚浇开友谊花
     三峡旅游记
     生活需要微笑
    窗外有蓝天作文
    窗外的世界作文600字
    窗外作文600字
    窗外雨点滴滴答
    窗外的风景
    车窗外作文
    一次意外作文
    意外作文600字
    窗外的你
    窗外的暖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