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父亲的手作文

儿时的我总喜欢握着父亲那宽大、温暖的手在田间的小路上散步,安适、愉快,仿佛忘却了一切的不愉快.
   我一天天地长大了.我经常帮下班回家的父亲提鞋;吃饭时为父亲夹上一块他爱吃的红烧肉;替疲惫的父亲捶捶背……久而久之村上的人都称我为孝女.
   现在的我整日忙于学习,渐渐地淡忘了父亲宽大温暖的手.
   学习的烦恼充斥了我的心灵,好想去放松一下自己的心情.突然很期望能跟父亲一起去山脚下散步.当我悄悄走进他房间时,只见满脸疲倦的父亲半靠在床上,眼睛深深陷了进去,眼角也多了几丝皱纹……我的心为之一颤便静静地退回了房间,拿起相册一页页地翻着沉漫在甜蜜的回忆中:儿时的我总觉得父亲是一位了不起的人,似乎从来没有什么是他办不到的,他那双手似乎有无穷的力量.但如今我觉得父亲只是一位凡人,他也会感到累……突然我被一阵清脆的敲门声拉回了现实中,我赶紧拭去了眼角的泪水,迅速的打开房门.原来是父亲,他让我陪他一起去散步,我欣然答应了.
   走在那幽静的山下小路上,莫名的熟识感充满了我的心灵.我很自然地握住父亲的手.天啊,父亲那宽大温暖的手已不复存在了,父亲的手比我记忆中更加粗糙,留下了岁月深深的印记,也不像曾经那般有力了.我的手早已不能被他的大手所包容了,这一瞬间我突然觉得父亲老了许多.略抬头,父亲的双鬓早已添上了丝丝银发,脸上也留下了岁月的年轮……我究竟有多长没有象现在这样亲近我的父亲了,我还算是一位“孝女”吗?泪水渐渐地迷住了我的双眼,顺着脸颊缓缓滑落,透过泪水我似乎看到了一幅大手拉小手的画面,好温馨.我握着父亲的手就像父亲握着我的手一样.如果可以,父亲请让我带着您继续前行吧,我已不是那只整日生活在您的双翅下的小鸟,我的羽毛已渐丰,前方的路或许并不平坦,但我将用我的一生来回报您的爱.我紧紧地偎依着父亲,父亲轻轻转过头对我微微一笑,用他那宽大的手宠溺的抚摸了一下我的头,我又泪眼朦胧了,握住父亲的手握得更紧了.
   月光照着我们逐渐远去的背影,照亮着我们前行的路.

【篇二:父亲的手】
   学完朱自清的《背影》,我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我的父亲,浮现出了父亲的那双手.
   父亲是老老实实的农民,靠十几年来的辛勤劳动攒下了一些钱,于是便做起了小生意.
   生意并不好做,父亲每天来回装卸几十箱货物,还要连续开几个小时的车.渐渐的,我发现父亲老了,皱纹爬满了额头,白霜也落满了两鬓.她的双手是那么地粗糙,都裂开了几个口子,微微地渗着血丝,手上不宜许多老茧,是那么地厚……
   那次,父亲正在卸货,我便凑了过去.只见父亲把双手放在了箱底,吃力地搬起了那箱货物.“这一箱挺沉吧?”我问道.父亲把货物放到仓库,直起身来,喘了口粗气说:“大约有150来斤吧!”“啊?这么沉啊?”我很惊讶.“你以为呢?”父亲又吃力地搬起了另一箱货物.“唉呀!”只听父亲大叫了一声,便看到他猛地放下了箱子,把手抽了出来.我连忙跑过去,看到父亲的手心被什么东西划开了一个口子,鲜血从伤口[1] [2] [3] [4] [5]  下一页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9/20996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窗外作文
       离别的眼泪作文
       十七岁的雨季作文
       窗外有蓝天作文
       叮嘱作文
       秋的脚步作文
       时光遐想作文
       笑作文
       水的遐想作文
       青春需要雕琢作文
     
     茫然作文
     父亲的手作文
     窗外作文
     离别的眼泪作文
     十七岁的雨季作文
     窗外有蓝天作文
     我家的书香
     真诚浇开友谊花
     三峡旅游记
     生活需要微笑
    妈妈的手作文
    为了母亲的微笑
    母亲的心
    爷爷的手机
    父亲的对话作文700字
    父亲的高度作文700字
    我的父亲作文600字
    父亲的高度
    父亲的对话
    父亲的温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