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600字

暑假表哥从河南回来时,给我带来了一部小说,名叫“猫武士”。
   我随便看了看,还怀着那末一点好奇的火苗。不看不知道,一看太失望,全是文字!啊啊啊,怎么连个插图都没有!好奇的火苗熄灭了,应该是灰飞烟灭。
   几个星期后,我和几个朋友在屋里玩,开始枕头大战。他们走后,我整理房间时找到了那本书,就在地上,应该被他们用来做作弊武器——手雷了。我拿起来拍了拍土,手一滑,书敞开了一下,插图!我欣喜若狂,太好了,这本书不是枯燥无味的文字书。我从头开始读,故事太精彩了,书中许多人物吸引住了我,我对这本书像一头饥饿的狮子突然发现了肥羊一样深深吸引着我。
   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只宠物猫,讲的是他离奇的生活。都市故事情节跌荡起伏,总之非常吸引人。
   我看完这本书对作者有点不满,因为结尾不理想,似乎后面还有故事,所以我很期待下一部。可我无意中又在封面的“士”字右上角发现了一个“1”,明白了,有“1”就有“2”。我像一头在沙漠中快要渴死而又发现水源的骆驼,用飞一样的速度冲向就近的书城。啊,真有,不止第“2”本,还有“2、3、4”部曲,每部曲有六集,而且没封包!梦!这一定是梦!我拿书砸了下头,啊?有星星?不是梦?我立刻扑进书的海洋。
   书中各个人物都刻画得十分生动,内容起伏不定,吸引力真大。等我读完了第二本,第三本怎么也找不到了,我就如同热锅上的蚂蚁,好不容易找了本封了包的。就算是这样,也不能阻止我看书的脚步!玉皇大帝也不能!!我真的抓狂了,躲在墙角拆包,那紧张的心情,就像爆破特警拆zhà dàn一样,虽然中途有个服务员阿姨来搬书,但我还是把书扔到书柜底下,逃过了一劫。
   终于打开了,这算不算窃书呢?不管了,我拿起书,又陶醉在书的海洋里。

【每日写作指导:常见作文写作方法——学生必读】

  1、动作分解法

  【特点】

  人物的一连串动作往往是一瞬间完成的。电影中,经常出现人物的慢动作,就是把人物的快动作慢慢地放映出来,使观众清晰地看到这种慢动作的方法。采用慢动作法来描写人物的动作,首先要仔细观察人物动作的全过程,然后对动作的过程进行分解,看看人物的动作是怎样完成的。最后一步一步写下来。采用动作分解法描写人物动作时,要注意对人物的细小动作进行描写。

  2、独白法

  【特点】

  通常人们在激动、兴奋、得意、悲伤等心理状态下,虽然面前没有听话对象,有时也会说出话来。()这些自言自语的话,有些是询问自己,有些是发议论等。总之,这些独白均表现出人物特定情势下的心态。采用独白法描写人物心理,要做到自我解剖,直叙心曲,展示内心世界和感情的变化。运用独白描写,首先要符合人物的性格特征,什么人说什么话。其次,要选准人物独白的时机,符合人物当时所处的环境。

  3、对话法

  【特点】

  语言能反映人物的思想感情和性格特征。描写对话时首先要联系各人的思想感情、愿望,把说话人的心情、性格反映出来。其次要注意说话的内容要紧密联系,不能所答非所问。此外要灵活运用提示语放在句首、句中、句尾以及省略提示语等四种描写语言的不同方式,使文章灵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4/20762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西安行之山间戏水作文600字
       生来彷徨作文
       观察芦荟作文600字
       匆忙的早晨作文600字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500字
       艰难的选择作文600字
       我心目中的宝安作文600字
       描写星星的作文600字
       走进童年的世界作文600字
       一次紧张的英语考试作文600字
     
     我理想中的学校
     走进童年的世界
     艰难的选择
     醉美梅花香
     我的快乐天地作文700字
     假如给我一天黑暗作文700字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600字
     西安行之山间戏水作文600字
     生来彷徨作文
     不会变的是你的笑容
    我的快乐天地作文700字
    我的读书故事作文500字
    我的作家梦
    美丽的家园你我的世界
    绘出我的精彩人生
    读书的感觉真好
    我的梦作文600字
    你是我的一本书
    我的舞蹈梦作文600字
    我的宇航梦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