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来自冷雨的启迪


来自冷雨的启迪
在这样冷的下这雨的夜晚,这样暗的长街的转角,总有人迎面撑着一把黑色的旧伞,匆匆走过。雨水把他的背影洗的泛白,直至我再度向雨丝的深处回顾……
终于我又看见了同样是冷雨夜的那一天,那一天我同样撑着一把黑色的伞……
广元的宝轮镇是一个小巧而又平凡的小镇。或许是太过于平凡了,以至我对她的感情如水般平淡。但当终有一天离开她时,我才察觉到心中的不舍。
记得是九年前的一天,也是将要离去的前几天,晴朗的天空渐渐开始不知不觉地下起了小雨。又是同家人散步,不过不同于以前,这次确实与小镇诀别。古龙说过:“离别是为了相聚。”可真正的离别来临之时,心里总有一种永远无法再相聚的辛酸。
雨淅淅沥沥的下,不多时地上便以被浸湿。路边的水坑倒映着灰蒙蒙的天,也倒映着被雾已模糊的小楼。雨敲打在我的黑伞,也敲打在我的心间。滴答滴答,不知是雨的哭泣,还是我的低吟,总之一种难以名状的惆怅充满我心……
那样的感觉我至今记忆犹新:思绪仿佛走上了童年里不知走了多少次的那条路沿着峰峦与溪谷蜿蜒而下,再蜿蜒而上。每一处微微转折的地方,我都仿佛听见满山的树丛在风中呻吟颤抖;在每一停驻处,都想听见了与同伴嬉戏的欢声笑语。天清气爽,凉风习习,野姜花香气散漫。头上的月也正随着奔逐的云朵精精开展。
唉,今夜冷雨,人心忧伤。矮矮的街边房也因惜别而变得高大,短短的石板路也因离别而变得漫长。这都是我的记忆啊!也许离开后再也无法回来,也许归来时再无当时记忆,但我仍爱着那里,爱着这记忆之地……
如今又是冷雨夜,回忆过去九年的雨夜却是另一番风景。故乡的歌是一声声轻盈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11/20175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改变
       关于亲情的作文600字
       让生活倾于高雅
       不一样真好
       苹果的奇迹
       与梦同行
       找回心灵深处的平静
       生活给予我诚实
       时光匆匆
       今天才懂你
     
     归途是我眼中最美的风景
     我们学校的杨树
     来自冷雨的启迪
     改变
     关于亲情的作文600字
     生命中的那颗星
     少一点遗憾
     告别围墙
     幸福漫谈
     这就是爱作文600字
    来自社会真情的呼唤
    来自道路上的启迪
    来自风的启迪
    来自大自然的启示
    冷雨夜
    生活中的美好来自于微笑作文
    快乐来自于坚持
    快乐来自于成功作文
    快乐来自于生活中细节的体会
    来自心灵深处的乐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