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雨的畅想作文

“轰隆隆”,一声春雷,打破了冬的宁静——春来了。
   森林里的小动物也都从残雪中醒来了。一蹦一跳地迎接春天。小河的浮冰,早已在明媚的春光下慢慢地融化了,孩子般地向前飞迸而去,叫着,闹着,远远地看,就像是一条蓝色的丝带。她们说,要去看望大海妈妈。
   我伫立在春的窗前,享受着这春的气息、春的活力,尽情畅想着春的童话。突然,一阵“滴滴答答”的声音,把我从沉思中拉了回来——哦,下雨了。
   “滴滴答答……”,淘气的小雨滴,落在了池塘里,把溅起的小水花,当作礼物送给了小鱼,奉献了一份春天的礼物。
   “滴滴答答……”,淘气的小雨滴,落在了树叶上,竟然幻化成了高明的乐师,瞧她那陶醉的样子,把树叶拨弄的“莎莎”作响,奏出了一曲春天的乐章。
   “滴滴答答……”,淘气的小雨滴,落在了小路上,成了一个个欢乐的小雨人,欢快地飞跑。不信,你仔细看,雨滴刚和大地来了个“飞吻”,又立刻溅起,这可不像水花。因为它有着柔软的手和脚,还有着一个聪明的小脑瓜。
   “滴滴答答……”,淘气的小雨滴,落在远方的森林中,像是一缕淡淡朦朦的轻烟,袅袅的。我顺手拿起桌旁的望远镜,向森林的深处看去,蓦然间,瞅见一只小鹿。那小鹿美极了,高昂着头,黄色的毛皮,在轻轻的雨雾中,显得异常地恬静,她悠闲地迈着碎步。正在幽静的森林里散着步,伴着雨滴奏出的悠扬的乐声,她的身影是那般的美,似乎只是在梦中见到过。
   “滴滴答答……”,
   哦,雨!雨是那样的无私,她滋润着万物,毫不吝啬地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大地,却从来没有要过一丝的回报。
   我爱这淅淅沥沥的春雨,更爱这雨中所蕴含的精神。

【写作指导:写好一篇作文具备的方法】
   一篇好的文章要有好的素材,孩子在忙着写作文的同时我们家长老师同时也在为了孩子在找写作材料,那么我们小升初怎么样去写好一篇好作文呢,写好一篇作文具备那些方法呢。

一、素材的多角度立意
   意大利着名画家达·芬奇的老师对达·芬奇所说的自己画蛋的体会:即使是同一只蛋,只要变换一下角度,形状便立即不同了。这告诉我们对生活中发生的事件我们可以多角度分析。文章源于生活,它的立意亦应多角度进行。
   我们以一个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事件为例。
   今年春天,我和爸爸来到高尔夫球场,第一次学打高尔夫球。看教练做很简单,我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却发现和想象的不同,要么杆碰不上球,要么球出去就偏离了方向,经历了一次次失败,我终于成功了。
   就这一事例,我们可从如下角度立意:一、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战胜自己就会走向成功;二、一招一式,看似简单,做起来难,失之毫厘,谬以千里;三、成功需要方法;四、运动带来快乐……
   这样,一个素材,可以根据命题的不同,确定立意,设置情节,确定描写重点。但无论从哪个角度立意,打球的动作细节是不能丢的。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9/19964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世界也精彩作文
       我的北京之旅作文
       点点滴滴在心头作文
       阳光也是一种语言作文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作文
       滨江路的深秋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800字
       快乐难忘的周末作文
       心与心的距离作文
     
     放弃后向前走
     用意志与精神铸就的征程
     大海拾忆
     梦想生命的承诺
     无助
     向生命致敬
     雨的畅想作文
     我的世界也精彩作文
     我的北京之旅作文
     点点滴滴在心头作文
    雨的印记
    新年新畅想作文400字
    雨的赞歌
    雨的自述
    畅想中国梦
    下雨的时候
    听听雨的声音作文
    雨的印记作文
    雨的印记
    畅想未来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