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的快乐之旅作文

世上是有这样一种风景的,让见过的人就愿意把一生都留在那里,让灵魂被自然风化,让自己也成为风景的一部分……
   “各位旅客,您乘坐的飞机即将降落成都双流机场”。空姐温婉的声音传来,把我的思绪从云端拉回。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九寨沟之旅。盘山公路一圈又一圈地盘过,可远方的雪山却不曾离我近些,这让我有些乏味。车行至九寨沟,没有想象中的惊艳,这几年,看的风景多了,却没有了最初时的惊喜。父母提议坐游览车,我却执意要步行,不为别的,只为一眼眼看尽这传说中的胜地!漫山碧叶,层林尽染,这果真是不假的,可我却觉出了壮丽中的单调。不久,转过了一座山,天地仿佛换了个基调,那是满山的红啊,不比绿的素净,那一团团红跳跃着、呐喊着,燃烧起我的心。我惊诧于这瞬间的美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再向前走,是闻名遐迩的落日朗瀑布,山峰层层叠叠,水流交错着流下,然而,更吸引我的是远处的雪山,带着圣洁的霜色,却是可望不可即,就让人相对着那清霜雪华吟出些什么来,却又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风物美得不可言说。
   途径一处文化村,我觉得长满青草的山坡与当地独有的建筑搭配在一起,别有一番风情,便自告奋勇帮妈妈拍照。画面定格,我惊讶地发现妈妈身后不远处有一位藏族妇女,正对着镜头,一脸灿然,脸上写满质朴。我突然想起这片土地上居住着的淳朴人民,无论他们喜悦了还是累了、倦了,就在这山林间放声歌唱。
   行程过半,可九寨沟的海子我却一个也没看到,这令我不免有些急躁,可导游说,就在前面了。我们继续向前走着,脚边的溪流尽了。我放眼望去,仿佛听见自己的心跳,那一片湛蓝的海子,散发出令人窒息的美,周围竹树环合,湖底铺着一层白纱,水面上有着模糊的水汽,却也是蓝得朦朦胧胧的,是古人形容“明月染春水”的碧色。我走上了湖边的栈桥,当真是有了一种“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境界了。湖天相接处是一抹皎洁的白,那是雪山的雪顶。我内心满是欢乐,我自顾自坐下,解开发带,一阵风吹来,吹乱了我的头发,却也吹动了我的心。那一刻,我豁然觉得自己舒展,变薄,就这样融入了这幅画中。突然又想起了一句禅语:风不动幡不动仁者心在动。放眼望去,我仿佛谛听到大地的声音,感悟到这片沃土的生机,这就是一种美善吧。用心去体会自然的真谛,就想把一生都留在这儿。都说瞳孔是时光的壁画,我此刻眼中浮现的是:千年之前的一位哲人,站起身,拂了拂身上的土,吟诵着远去……
   我站起身,也拂了拂身上的土,竟是什么也没有的。
   当飞机拖着巨大的航迹云离开时,我分明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被抽出,留在了那个地方,心里缺的那一角又被快乐填满了。眼前,下起了阳光雨……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5/19221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声作文
       铭记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600字
       幸福的味道作文
       美德在我身边作文
       等待的身影作文
       童年的伙伴作文
       夏夜作文500字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母亲的爱作文400字
     
     我的快乐之旅作文
     陪伴作文600字
     简单作文700字
     梦想的梯子
     借口不再
     昙花开过
     你给我的初三带来快乐
     关于自知的作文800字
     关于微笑的作文800字
     我生命中的那位少年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600字
    你给我的初三带来快乐
    我的同学作文500字
    我的假期读书生活作文
    我的幸福故事
    我的大学梦作文
    劳动真快乐作文
    劳动真快乐600字
    心中有支快乐的歌
    分享是快乐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