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暖冬


暖冬
      昏黄的路灯,无力地撑起小巷那一片光亮。冬夜,寒风在小巷中呼啸肆虐。
      在这样的巷子走了十几年,却从不曾害怕过,因为,在小巷的尽头,永远有一个四季不降温的温暖小铺。
      那是一个小吃铺,铺主是一对中年夫妇。或许是因为膝下无子,他们对巷子里的孩子都很和蔼,每逢节日,都会送来一些自制的面品。
      这样的一个夜晚,不变的环境,只是已由秋入冬了。而我近来的成绩也从高向低形成一条下坡路。是因为心理因素吗?为什么觉得冬季好沉闷,压抑,仿佛一切都失去了活力。
      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走到了巷尾,来到小铺前,却惊异它仍是如此的热闹。人们或是围在桌前拉家常话,或是来瓶啤酒搓麻,但无论哪一桌,都会被一层白色的雾气围绕。
     “闺女,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呀?”铺子的女主人对我说道,“来,快来,吃一碗热面再回家去。”
      我推辞说自己已经吃过了,可她一听便把我拉了进去,心疼地搓着我的手说:“瞧把你手冻的,吃了再回去,暖和暖和。”
      她一边帮我下面,一边叫男主人帮我拿几个小包子,还对我吩咐说以后晚上回来都来吃碗热面,要不就帮我送到家里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1/18364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第一次学会感恩
       我学写诗
       沙漏人生
       因为我活着
       我家中的温馨镜头
       我的烦恼生活
       感谢有你相伴
       这事儿真逗
       班级里的故事
       游动植物园
     
     那段时光我真快乐
     成长中的冲动
     原来我一直拥有
     暖冬
     生命的绿洲
     崇尚
     以眼泪为话题的作文
     以代价为话题的作文
     读书之路
     十六岁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