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崇尚


崇尚
所谓质,即本心。朴,是自然,也是回归。在广大的世界,我们的眼睛早已被物质与名利所蒙蔽。我们的心,早已向这个世界关上了窗。回归质朴,即回归到我们最初的美好。所以,我崇尚质朴,崇尚那些在纷杂世界中,心灵的一次次关于爱与真的体验。
质朴是一场关于人生的旅行。在我们的窗外,总有华美虚幻的海市蜃楼。它诱使我们一次一次丢弃自己人生最初的方向。“人之初,性本善”。当我们怀着一颗未被污染的心灵来到世界时,我们都曾执着于这场旅行的终点站。但也许途中风景太美,抑或是这趟旅行太艰苦、太漫长,我们或许已经丢弃了最终的方向。在“拜金”这个名词高频率出现在人们视野时,那一双双曾经看花看海的眼,看到的只有冰冷的数字,那一颗颗向往终点美丽的心,早已成为金钱的奴隶。所以,请停下你奔波劳碌的脚步。回归质朴,听听你的心告诉你,这一趟人生终点的旅行,你的方向到底在哪里?
质朴是一场心灵的邂逅。在高楼大厦、钢筋水泥充斥着我们的视野时,当你的心不再为一朵花的绽放而欣喜时,你麻木的心是否感到难过?我崇尚质朴,因为我无比贪恋那一次次心灵的邂逅,那是关于爱与美的影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那么,从明天起,做一个快乐的人,劈柴喂马与周游世界。去看看城市上空的天,它是否如你记忆中一般蔚蓝;去看看那片沉睡的海,它是否依旧温暖清澈;去问候你身边那些被你遗忘的亲人朋友,去看看他们的脸是否依旧让你感动。若质朴是生活中最原始的美好,那么,我崇尚质朴,那便是我关于爱的全部定义。
法国导演吕克贝松在历时十年拍摄后,带来他的回归之作《海洋》。电影镜头朴实无华,简单记录所有海洋生物,但就是这一份质朴,震撼无数观众的心。东晋隐士陶渊明,带着他的一份质朴来了,南山下,几株清瘦菊,一盏酒,够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1/18358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多彩的舞台
       
       毅力战胜一切人生的意义
       人在做天在看
       青春微凉
       流泪之后我选择坚强
       我心中的诗韵
       窗外的风景
       动物王国鼹鼠的故事
       给自己一些历练
     
     生命的绿洲
     崇尚
     以眼泪为话题的作文
     以代价为话题的作文
     读书之路
     十六岁
     节约作文
     关于得失之间的作文
     以雨为话题的作文
     生活中的发现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