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怎样才算长大?每个孩子都会问,而每个人对长大的理解都不一样,我的理解是——长大,就是能够照顾弟弟妹妹了,有责任心了。
  我是爸爸妈妈的第一个孩子,所以“老大”这个责任从小就落在了我的身上。
  其实小时候的我不怎么懂事,老是和他们对着干,看不惯他们的自私和霸道,每次我为了一点小事就和他们打架时都会受到爸爸妈妈的批评,我很是不服气,明明是他们的错,就会可怜兮兮地恶人先告状,心里总是对他们感到厌恨,怨恨经过岁月的积累,慢慢的,我和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冷淡了。
  直到了那天下午。
  那天下午和平常一样,阳光晴朗。爸爸妈妈出去了,我和弟弟妹妹谁也不理谁,各做各的事情。弟弟在做美术作业,小剪刀“咔嚓咔嚓”地穿梭在卡纸间。突然,顽皮的小剪刀剪破了弟弟的小手,血流了出来,弟弟疼的哇哇大哭,我连忙找到毛巾,为他止血,带他到浴室,用水冲,减轻他的痛苦。弟弟用带着哭腔的声音说道:“姐姐……疼……”我边拍他的头边说道:“不痛不痛,睡着了就不痛了啊。”我把弟弟带到床边,让他躺在床上,他还是在嘤嘤啜泣,这时,妹妹递过来一张创可贴,我注意到她的手上有点脏,她轻声说道:“拿的时候不小心被风吹到了床底下。”我让她一起躺在床上,哄着他们入睡。慢慢的,他们睡着了。我静静地看着,看着他们童稚的脸庞。这时候,我才没有了以前对他们的厌烦,第一次,我觉得,他们很可爱,一股温暖的清热涌上心头,从未有过的幸福围绕着我。是啊,我有弟弟了,我有妹妹了,我要保护他们,我是他们的姐姐啊。我不自觉地笑了,因为,不仅在我的脸上,连我的心里,也洋溢着快乐。
  我长大了,我是一个姐姐,我有一个吃苦耐劳的妹妹和一个调皮活泼的弟弟,他们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动物了。
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长大的感觉真差,就像熟透的柿子;长大的烦恼真多,就像满天数不清的繁星,我不想长大!
  从前,我一直生活在父母的宠爱之中,师长的疼爱里面,永远无忧无虑,快快乐乐,那是多么的好!还记得儿时,我最喜欢洋娃娃,最喜欢荡秋千,最喜欢过生日……可是渐渐地,我发现成长是个必然过程,由不得你。现在,多愁善感的我,认为每一天的流逝都意味着生命线不断缩短,和父母的意见经常不一,再也不会像小时侯那样毫无保留地向他们倾吐我的喜怒哀乐。难道我就这样和无忧无虑的童年说拜拜了吗?
  随着我年龄的增长,父母也变了。记得七年前,我不小心把花瓶打碎了。当时我害怕极了,生怕妈妈地责打,忙拿来扫把想快点把碎片干净。因为慌张,我动作加快了许多,谁知我的手被那碎片划破了一道很深的口子,血不停的往外流。妈妈见了,心疼得不得了,赶紧拿来创口贴给我贴好,地上的碎片也不要我去打扫了。可现在,只要我犯一点小错误,妈妈就会指责我,全不顾我的感受。小时侯,我还特喜欢在父母的膝头肆意撒娇,和妈妈说说我的"小秘密",而现在的我再也不会这么做了。因为我觉得父母不理解我,甚至很难与他们沟通,也许这就是所谓的"代沟"吧。
  长大了,我再也不会为老师的表扬高兴半天,不会受到夸奖而去告诉爸爸,妈妈了……我渐渐地感觉到了成长的恐惧,但我又必须硬着头皮面对现实,好想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44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就是我作文600字
       初中作文 陪伴
       反思作文
       作文春天的一处景物
       热爱生命作文
       关于感悟生命的作文
       珍爱生命作文600字
       以牵挂为话题的作文
       牵挂作文600字
       课间十分钟作文700字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600字
    我长大了作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
    长大的感觉真好作文
    初中作文我长大了
    关于我长大了的作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500字
    今天我长大了作文
    长大后的游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