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渴望自由作文600字

  默默伫立在街的一头,静静注视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抬头望望澄澈的天空,内心多了份安逸与舒适。少了份忧愁和烦恼。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刹那。只因为,这一刻,我是自由的。
  我羡慕畅游四海的鱼儿,我羡慕临空展翅的雄鹰。羡慕鱼儿与海洋的亲昵,羡慕雄鹰与天空的友谊。为什么我不能像鱼儿那般快乐,为什么我不能像雄鹰那般洒脱?我痴痴的思考着,痴痴的期盼着,盼望有一天,我也能找到属于我自己的自由。然而,我错了。12岁,花一样的年纪,梦一般的年华。少女的梦,如此唯美,如此美好。盼望在炎炎夏日背上画架去作画,盼望在萧萧寒冬堆雪人打雪仗。但是,面对小山似的作业,面对升学考试的压力,面对父母殷切的双眼,这一切,只是一种奢望!我的自由,是水中月,镜中花,再美丽,也是惘然。我渴望自由,不需要太多华丽的装饰,不需要太多优美的语言,我要的,无非是属于自己的天地。但,这可能吗?思绪,又飘了回来。眼前的城市,繁华,热闹,却没有我渴望的自由。突然,想起了《飘》中的一句话:“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
  仰望天空,啊,天空如此蔚蓝,可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呢?或许是书本蒙蔽了我的眼睛吧!天空中,白云追逐玩斗,小鸟玩耍嬉戏,我可以成为它们中的一员吗?突然,玻璃破碎的声音,打破了我的沉思。原来是弟弟踢足球不小心打碎了。我羡慕弟弟,他是那么的无拘无束。即使闯祸了,可他也收获往昔的那份自由快乐,而我的自由又在何方呢?我眼前的还是书本和资料,难道我就只能在题海里奋战,在母亲希翼的目光中成长,难道我就不可以拥有一点点属于自己的小小任性吗?我的内心有一种说不出的悲伤。
  我想要自由,我不要徘徊在父母与老师的期望中,不要被父母束缚住。我依然清楚地记得小时候的那个午后,我沐浴在阳光下,接受阳光的洗礼。我仿佛披上一件闪亮的轻纱,晶莹的汗珠滑过脸颊,融入到这生机勃勃的世界。那时,我是多么深刻地认识到生命的火焰在燃烧,青春的活力在点点滴滴地凝聚着。我和伙伴在山野中采摘酸果,在山涧中玩水戏鱼,是那么自由,那么快乐,可是现在却是笼中的小鸟,我多么希望自由啊!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想飞呀飞却总是飞不高……”每当我听到这首歌,心里就觉得特别沉重。不为别的,只为我也是一只小小小小鸟,而且是一只失去自由的“笼中鸟”啊!
  每当我写完作业,爸爸就会及时地出现在我身边,装作不经意地问:“我布置的课外阅读本呢?写完了吗?”“早就写完了!”我回答,等待着他那句“那妈妈布置的五十道数学题呢?”“还不快去做!”“去就去吧。”我不情愿地嘀咕道。就这样,晚上的时间全耗上了。
  一个周末,我鼓足勇气说:“妈妈,这个周末我们去玩吧。我们已经很久没一起出去逛了……”“玩玩玩,你就知道玩。除了玩,你还会什么?不准去,好好复习,做作业!”妈妈劈头盖脸吼过来。我只好灰溜溜地走进房间。就这样,一个周末也搭上了。
  你看,我有自由吗?我多么渴望自由,渴望像只小鸟那样放飞自由的翅膀,尽情翱翔;渴望可以在星期天踩着一辆单车四处瞎逛,而不用妈妈唠叨会摔着;渴望可以躺在沙发上吃着零食,看着电视,而不用老师叮嘱作业要做完……
  哎,我渴望…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14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绿色为话题的作文
       刹那间我发现自我作文
       关于学会尊重的作文
       以回味为话题的作文
       以书为话题的作文
       坚守作文
       粉红色的回忆作文
       母校我想对你说作文
       永远的歌声作文
       乐在其中作文600字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以渴望为话题的作文
    渴望作文
    自由作文
    向往自由作文
    渴望童年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渴望再次看见
    渴望成熟
    渴望有一片天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