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渴望作文

  依山,则宗教生,从此生生息息;临水,则诗情发,于今浩浩荡荡。中华民族,一个虎踞龙盘于这雄壮山水之上的国家,正用她豪迈的巨笔挥洒下历史的沧桑。
  连绵不断的山峰给了五千多年的中国厚实的依靠,潋滟千里的湖光赐予多姿多彩的中原温柔的怀抱。黄色的土壤,玄色的山峰,那是一种来自土地最原始的坚实,一种亘古不变的沉静。然而,正是这亘古不变的沉静孕育出了那些渴望成功的君王!抑或是千古才女,抑或是失败的英雄,然而,正是他们用那颗渴望成功的心,那双争取成功的手书写了中华历史上最为精彩的篇章!
  倒下的英雄霸王
  汉兵已略地,四方楚歌声,大王意已尽,贱妾何聊生!
  虞姬的鲜血于矛尖湛开,歌声已绝,人已逝,心犹在。霸王抱着她的躯体,悲凉万分。于是,不久之后,乌江之畔,倒下了一位英雄。是的,是英雄!渴求成功的英雄!
  历史上,有许多这样的失败者:人们对他们抱已同情和叹息,或者在统治者的宣传下对他们抱已不屑和藐视。但楚霸王是个例外,他以一个失败者的身份得到了后人等同于对胜利者的景仰于推崇。是他高吟悲歌于虞姬挥泪诀别,是他率领壮士突围的英雄无畏,抑或是他凄然于江东率八千子弟北渡江水而无一人生还而断然于乌江边迎接死神?是所有的这些感染了后人吗?以至于现今我们对他更多的是肯定而非否定,以至于我近乎以为他是一个成功者。的确,项羽渴望成功,尽管他倒下了,他失败了,但他努力过拼搏过,够了。或许,中国人骨子里便有对成功的一种渴求吧?
  值得一提的是,滑铁卢。那个西方雄师倒下的地方,那个使威灵顿将军取得胜利的地方,现在早已成为旅游景点,但几乎所有的游人在心中怀念的,不是作为胜利者的威灵顿,而是那位骑着白马的失败者。正如司马迁笔下的《垓下之围》-----在一个汉朝史官的笔下,人们看到的不是胜利者刘邦的得意与辉煌,而是失败者项羽的凄凉和悲怆!
  人,都有那出人头地的愿望,从骨子里追求胜利的辉煌而渴望成功则是千年来未了的情愫,我想。
  千古美女的悲凉
  柔肠一寸愁千缕,谁怜憔悴更凋零。感风吟月多少事,欲语泪先流。
  草尖春色,花蕊灵秀,掌心乾坤。封建礼数是吃人的怪物,毒害了一代代青年才俊,挤垮了一位位才子佳人。自古,女子无才便是德,是以才有了所谓的“弱女子”与“大丈夫”之对比,才有了那三从四德三纲五常。
  不是,只有成双成对的才子佳人才值得称颂,不是只有仰天高歌的壮志豪情才能流传千古,还有那独守空闱的寂寞佳丽,那满腹诗书却无用武之地的博学才女,她们在中国历史上只占据那么小小一点,然而,她们的失落与惆怅也见证着历史的变迁,她们是时代的牺牲品。她们固然可以闲望日薄西山,绿柳成烟,可以静听雨打残荷,暮色归飞,然而她们也有热诚向上的心,她们也想一展宏图也想精忠报国,她们也想名垂青史,在政途上,在军事上有所建树获得成功,她们不变的是那颗渴望成功的心啊!但是社会不给她们机会,才有了女扮男装的花木兰,有了威震天下的武则天。其他呢?社会写给了她们一本《烈女传》,难道女性能体现伟大的地方只有生死超脱吗?只有“烈”吗?是肉与色的颤动,抑或是精神与情感的升华?无疑,我们需要的是后者。天生我材却无用是何其悲凉和无奈啊!
  千古才女,文学史上的一朵奇葩,正好比是一丛石榴,石榴花,她们凋落了,注定要凋落。那干枯的枝头已经经不住她过于丰硕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53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秋游作文
       家庭趣语趣事录作文
       定向越野作文
       太美妙了作文600字
       恶作剧作文
       学会坚强初中作文
       自由作文
       难忘的那张脸作文
       校园一角初中作文
       一次考验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以渴望为话题的作文
    渴望自由作文600字
    我希望作文600字
    希望作文
    回顾与展望作文
    渴望童年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渴望再次看见
    渴望成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