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敬畏生命600字作文

  在尘世之中生活了十五年,多多少少也让我对生命有了一点了解。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生命”,这个如此神圣又如此亲切的字眼。
  真正的生命是由情感来连接的。因为有情感,所以人才有喜怒哀乐,才有悲欢离合,才有欢笑与泪水。这是身为生命最起码的认识,试问:一个六亲不认,无血无泪的人能被称为生命吗?难道不怕玷污生命的圣洁吗?拥有感情,才拥有被称为生命的资格,人与人的社会才能完整。
  生活是浓浓的黑暗,隐藏着可能突如其来的威胁与险境,生命就是在黑暗中摸索着前进的,一个失足,就可能是万丈深渊;一时大意,就可能遗恨千古。在完全看不清的深黑之中,千万不能熄灭心中的明灯,不能丧失希望,即使看不见光明,也要守护住心中的光明,让它照亮你前行的路,这就是希望。无论黑暗多么浓,也不能放弃心中的光明。生命也就因拥有了希望,才握住了长剑般的闪电,来劈开黑暗。
  真正值得敬畏的生命是自由的生命。只有敢于在长空中搏击的鹰,只有热衷在草原上奔跑的豹子,只有不断为自由而搏击的生物,才是值得我们敬畏的强者。笼中的金丝雀,动物园里温驯的小狮,虽然同属于生命,却失去了生命最宝贵的财富;失去了自由,生命也微不足道,那样的生命是不值得我们去赞颂的,剥夺一个生命的自由,比剥夺他的生命更为残酷。生命只有在不断追逐自由的过程中,才能得到升华。
  洋洋洒洒地写了一大篇,生命究竟是什么,我仍对此模模糊糊。生命有何意义,生命的幸福又在何处,我不知道,也许生命就是在思索中不断进步的……

敬畏生命600字作文
  今天走在路上,一个小女孩被一辆行驶过来的的大卡车撞到,飞出几十米远,当场死亡。他的父母看到后,跑过来,抱着小女孩哭得是死去活来。唉!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终结了。
  两千多年前,中国的老子说过:“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人之道则不然,损不足以奉有余。”现在马上就要到2008年了,我们希望这样悲惨的事情不要发生。古人的话依然温故知新,也许人类已经习惯了唯我独尊的感受,只有在需要饮食时才想到其他生命体的观念。我们也许做不到把地球上的动植物看作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们,但至少该有所想到生命体在地球上共生的观念,生命是因该敬畏的,不管是人类生命还是其他生命。
  敬畏生命感悟生命。我们学了《蝉》这一课蝉等了17年,才出来活一个夏天,在这个夏天将它毕生的精力就放在这一个夏天。只为了好好的活着。生命是一座金山也换不来的,有的人为了钱财,连性命都不要了。生命,因为有了你,世界才变得如此盎然,生机勃勃。蝉依然如故,年复一年,像候鸟一样,在这个季节从不失约的如期而至,自始自终,从不间断的潜心完成这项浩大的工程与劳动,只管“耕耘”,不管“收获”。
  由此我们没有理由不对生命投之以虔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畏。毕竟,生命只属于这一个人,而且只有一次。要知道,生命本身就是一种资本,一种幸运,一种对不公命运勇敢的挑战和蔑视啊!

敬畏生命600字作文
  一、
  很显然,张智伟等人的残暴是令人发指的。即便面对“孩子”这样一个无比广阔的群体,张智伟等人仅仅是极端的个例,但人们还是会发出这样的疑问:如今的孩子到底怎么了?
  或许一切都缘于偶然,我们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11/17608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联想的作文
       我永远忘不了你作文
       谈勤奋作文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真我风采作文
       感恩伴我行作文
       考验作文600字
       感觉真好作文
       在尝试中成长作文600字
       失败的滋味作文
     
     不倒的长城作文800字
     我的成长三部曲作文
     世界真奇妙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生命的渴望作文
    生命中的细节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关于感悟生命的作文
    珍爱生命作文600字
    生命的奇迹作文600字
    关于善待生命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600字
    生命第一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