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石头的联想


石头的联想
石头组成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大地,它让我们感觉到踏实,同时它又用它坚强的毅志震撼着我们。但它从不张扬,一直默默地无私地支撑着我们。
踏实
石头是务实的。他不像美丽的花朵拥有艳丽的外貌,也不像蝴蝶一样扇动着五彩的翅膀在空中起舞,更不像所谓的“新星”作家那样招摇过市。他是多么脚踏实地,在水中他不会浮起来,他不会在小小轻风的鼓动下飘飘然。
反观现在这个社会,浮躁之风盛行,就说什么“伟大”的作家韩寒吧,自以为写几本书,发表了什么言论就可以和巴金、鲁迅等大师相提并论了,他还大言不惭地说:“我觉得巴金、茅盾、冰心三个人文笔不好……冰心的书我读不下去。”这些话足见此人的狂妄与肤浅,也折射出某些现代人浮躁的性格。这和务实的石头大相径庭。
内敛
石头是内敛的,在经过千万年的变化,一些石头内部已经发生了变化,可是由于石头不事张扬,所以其中的秘密也就不为人知,而最有名的故事就要数和氏璧的传说了。
传说楚人卞和在山中发现了一块石头,他断定其中肯定有美玉,于是他就把石头献给楚王。可惜楚王被石头的外表迷惑,反而治卞和的罪,但是卞和不死心,最终楚王令人打开石头,发现了和氏璧。
黄金有价,玉无价。每年的缅甸的“赌石”节,吸引了世界无数的玉石爱好者与商界巨贾。然而,没有一双慧眼,没有好的运气,参与其中的巨商们极有可能一夜之间倾家荡产。因为美丽的玉石藏于丑陋的石头之内。
我想玉石的价值应该与其内敛的品性相关。
韬光养晦,深沉内敛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境界。
无私
石头是无私的。我们的房屋,大坝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9/17061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触动了我
       抵达人生理想的三样东西
       书香悠悠
       一堂课的教训
       闪闪的红星读后感600字
       强者也是弱者
       游戏的启示
       我的好伙伴200字
       感谢有你的作文
       永远难忘的第一次
     
     微笑带来的感动
     石头的联想
     以面对为话题的作文
     祖国在哪里心就在哪里
     小草成就了我
     生命境界
     那一抹微笑
     蓦然回首幸福也在纽扣缝线处
     珍藏那一份感动
     触动
    石头剪刀布
    石头般的友谊
    0的联想
    馒头的味道
    九月末的联想
    那一抚头的温柔
    心头的暖阳
    ~梅花的联想~
    回头的记忆
    神秘丫头的“黑暗面”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