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祖国在哪里心就在哪里


祖国在哪里心就在哪里
当国歌声响起时,心头总涌起一种莫名的自豪。因为,哪怕你身处异乡,来自祖国的声音,总会让你心潮涌动,热泪盈眶……——题记
当国旗在眼前冉冉升起时,我的心中总是感慨万千……想到1911年辛亥革命的号角,想到1927年8月1日在南昌起义的枪声;想到1931年日寇入侵东三省,一曲《松花江上》哀转凄凉,想到1936年12月12日在西安张学良、杨虎城将军的凛然正气;想到1937年在卢沟桥的呐喊震撼人心,想到1937年8月13日血战吴淞口、八百壮士守四行仓库的英勇;想到八年抗战期间,平型关大捷、雪峰山大捷、血战腾冲、百团大战……无不让人热血沸腾,想到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新中国的诞生……
滚烫的泪珠缓缓从脸颊滚落,这泪水,包含了对祖国的爱戴和殷切祝福。我记得有人说过:“珍宝在哪里,心就在哪里。”那么,我想,祖国就是每个人心中的珍宝。
古往今来,人们从来都是崇尚自己故国的。岳飞提枪跃马,纵横沙场,金兵闻风丧胆。就算被奸臣陷害,也依旧不改变自己“精忠报国”的志向。被毒打、上酷刑、刑讯逼供也永远改变不了他的永远忠诚!相反,汪精卫虽为国民党元老,却卖国求荣,投靠了日本人,在南京成立了伪南京政府,结果自然是众叛亲离,他手下的官员禁不起良心的考验,纷纷倒戈借道香港去往重庆。他自己死后,虽然在自己坟的顶板里浇注了5吨铁,也依然逃不过被开棺戮尸的可耻下场。
在1937年12月南京那些黑暗的日子里,手无寸铁的平民被日本鬼子用机枪扫射而死,死前还在怒斥着侵略者惨无人道的暴行;身受重伤的中国士兵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9/17060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长大了作文800字
       拥抱阳光
       全力以赴
       发现生活的真趣
       人生不设限读后感
       勇敢的那一次
       我心目中的英雄 the hero in my …
       一则口头通知 an announcement
       微笑 smile
       日记 diary
     
     以面对为话题的作文
     祖国在哪里心就在哪里
     小草成就了我
     生命境界
     那一抹微笑
     蓦然回首幸福也在纽扣缝线处
     珍藏那一份感动
     触动
     师爱触动了我的心灵
     心动的时候
    祖国啊母亲
    祖国啊,母亲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
    祖国62岁的生日
    我的祖国我自豪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祖国生在我心中
    硬币上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作文1000字
    我的祖国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