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祖国生在我心中

  在广袤富饶的华夏大地上,中华民族以其伟大的创造力和千百年传承的凝聚力,繁衍生息,千年不衰;中华民族以海纳百川[注: 纳:容纳,包容。大海可以容得下成百上千条江河之水。比喻包容的东西非常广泛,而且数量很大。]的博大胸怀自立自强于世界民族之林,在五千年漫长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  
  祖国在华夏儿女心中,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她用那甘甜的乳汁哺育我们成长,在她的呵护下,中华民族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注: 值得歌颂、赞美,使人感动流泪。形容英勇悲壮的感人事迹。]惊天动地[注: 形容某个事件的声势或意义极大。]的英雄豪杰。从远古的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到抗金英雄岳飞;从抗击倭寇的戚继光到虎门硝烟的林则徐;再从近代的孙中山到抗日战争的红军。这些英雄豪杰,他们不畏强暴,舍生取义;他们指点江山,吞吐天地;他们精忠报国,光照千秋。有这样一位能哺育千万英雄的母亲,我感到骄傲。  
  祖国曾遭受过大自然灾害,也曾被全世界所瞩目。我国自主研制的神舟七号载着三名宇航员成功进入太空。在翟志刚走出太空舱的那一刻,全中国人民都欢腾了。在2008年8月8日那天,北京奥运会盛大举行。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人们欢聚北京。这时,整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this girl
       敞开那扇门
       艾黎与何克陵园扫墓感想
       世界读书日活动总结
       开学之际
       爱情,已逝?落花之美!【5】
       我班之最
       消失在爱的尽头
       你为何
       爱情,已逝?落花之美!【6】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祖国啊,母亲
    我们是祖国的希望
    祖国62岁的生日
    我的祖国我自豪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硬币上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作文1000字
    我的祖国作文400字
    我骄傲我生在中国
    我为祖国骄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