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心头的暖阳

“是战争,决不能放下武器,哪怕是一分钟;要革命,决不能止步不前,哪怕是面对刀丛。”这是一个当之无愧地可以兼有战士和诗人这两种称号的人写下的誓言,不管这条路走的有多困难,他始终在坚持,直到离开的那一刻……  
  走过这所简单的小学,阳光下,看到那四个耀眼的字“小川小学”,仿佛看到了这所小学的希望。这是以中国革命时期一位伟大诗人的名字命名的小学,也是这位诗人的家乡,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的一个小镇。每每听到他的名字,我总会有一种莫名的兴奋,他是我们家乡的骄傲、自豪。他的名字深深印在了我的心上——郭小川。  
  他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的家庭,受到家庭教育的影响,自幼年就懂得身为一个中国人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少年时代,就积极投身于抗日救亡的学生运动中他开始以诗歌作为武器,参加了民族解放的斗争。他一生用过很多笔名,创作了许多诗篇。开始创作的虽然有些稚嫩,存在着尝试和摸索的痕迹,但是它们都足以表达了诗人热爱革命生活的真挚感情。不断的,随着经历的重重困难和阻碍,自身能力的不断提高,有了一些成熟的作品,是对文学界的付出,更鼓舞了人民,鼓舞战士,鼓舞了正投入在火热战争中的中国。《投入火热的战争》写出了他对革命的责任感和火一般的战斗热情,之后的创作更是拥有了诗歌的灵魂,在促使着自己的前进,时代的前进,胜利的前进。  
  在六十年代,他的思想作品更加成熟,成了一位具有独特风格的优秀诗人。他善于观察生活,他有他自己的独特和见解,他忠于社会主义的原则,他忠于对党的尊敬和热爱,他忠于对人民和家乡的关怀。  
  他反对恶势力,文革时期,他经受了严峻的考验,但他并没有低头,始终握着手中的笔,展现着作为革命战士的应有的气魄。  
  毛主席表示“应给这个善于思索、富于幻想、热爱祖国的诗人、公民、党员、老战士以绝对的自由”。他离开了作家协会,开始走南闯北,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给自己の歌
       
       小女孩是天使
       幸福
       青春不悔
       军训终结
       军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我的新校园
       欢乐环城游
       新集体里的弹力素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家的暖流
    冬日里的暖茶
    那一刻心头暖暖的
    馒头的味道
    那一抚头的温柔
    回头的记忆
    神秘丫头的“黑暗面”
    馒头的自述
    心中的暖流
    小石头的漂流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