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作文包容600字


作文包容600字
    经历无尽的混沌后,这世间学会了包容。美丽的万物相依相存,若没有包容,便没有人性光辉的折射,没有人际之间的海阔天空。
    包容是一种向上的态度。海量之大能纳百川,大山之空能容万鸟。学会包容的人,才有着广阔的胸怀与厚重的内涵。
    毫无疑问,学会包容者,才能成就大业,这是亘古以来不变的真理。东汉末年,三国并起。三国的君主都有强大的军事管理能力,但在他们之中,唯刘备“惟贤惟德,能服于人”。刘备有着博大的胸襟,他不会无意责骂、怪罪手下,而是一直施以仁德,用包容的能力去统驭属下管理国政。这种包容有人可能会认为是妇人之仁,没有一统天下的气魄,但正是这种包容的态度,让刘备广纳了众多贤才,让无数的俊才猛将为他效力。倘若他像曹操那样实行霸权主义,残暴地对待部下,那建立蜀国形成三国鼎立便是荒谬之谈。而这一点周瑜根本做不到,因为他的心胸狭隘,不懂包容,导致了他英年早逝的悲哀。
    包容不是消极的态度,不是一味的忍让。若一切皆消极地去“包容”,对什么流言蜚语都接受,对别人怎样的谩骂都忍受,这便是一种无能的表现。也许,唐代的李煜便是最典型的例子。盛唐已过,民生已衰,朝廷中官员不断篡权,朝中有许多问题需解决。而李煜看到这些都委婉的“包容”了。朝中还有一些正直之士上书批评,直谏他,李煜也“包容”了。而这种包容,却无一用,包容不代表着放任他人,包容不代表一味接受别人意见而不做出理性判断。正是这种无能的包容,才导致一个王朝的灭亡。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7/16995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自己人生的船长
       真我的风采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
       游桂林
       城市英雄读后感
       突显本色
       滴翠的文竹
       暑假游玩的一天
       暑假旅游:华山
       暑假旅游作文:我的一天暑假生活
     
     作文包容600字
     做自己人生的船长
     初中生活的酸甜苦辣
     做个快乐的自己
     那时花开
     歌声让我陶醉
     
     生活为题写一篇作文
     我的心声
     初中生活有多少精彩的记忆
    等待 作文600字
    掌声作文500字
    一路上有你的作文600字
    关于包容的作文
    关于爱的作文600字
    成长足迹作文600字
    我爱我班作文600字
    关于幸福的作文400字
    我的舞台作文600字
    家乡的河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