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四季青春


四季青春
青春到底是什么?从未有人清楚地下过一个定义。学术一点讲,青春是人心理、生理迅猛发育的一段时光;笼统一点讲,青春是如花儿一样的时光;诗意一点讲,青春是一段有疼痛,有悲伤、有欢愉、有阳光的最美好的时光。
然而,我却对“青春”这个有些敏感的字眼有着不同的理解。在我的抽象思维中,青春被不断流逝的时光分为四个阶段:初春、盛夏、晚秋、隆冬。青春如四季,四季如青春。
(一)若初春一般的青春
初 春时节,万物复苏,小溪叮咚,整个天地仿佛已从冰天雪地中挣扎出来,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小草从地里探出脑袋,迎春花冒出了嫩芽,大雁从南方归来,这 一切的一切,不正如青春的第一个阶段吗?青春若初春,悄无声息地来到我们将要结束的童年,她像个精灵,给我们带来了太多太多的灵动和精彩。我们的身体似在 初春冒芽的各种生物一样在雨露的滋润下成长,我们的思维像已经醒来的蝴蝶一样流连在花丛中。青春若初春,我们将头探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二)似盛夏一般的青春
盛 夏世界留给我的大部分记忆就是火一般的温度和多变的天气。树木长得已能撑起一片阴凉,花儿如诗一样绽放着,蝉鸣自不用说,更是充盈在盛夏的各个角落。热 情、聒噪。青春的第二个阶段正是如此。我们伸展着手脚,在这一个热情的世界里大显身手。我们大声欢笑,什么也无法挡住我们心中燃烧着的那一把火。多变的天 气更是与我们的情绪贴切,欢笑与悲伤是我们身边来去匆匆的的过客,它们如多变的天气一样令人捉摸不定,也如多变的天气一样无法控制。青春似盛夏,我们已在 那个全新的世界跳跃了起来。
(三)如晚秋一般的青春
晚秋时节,树木凋零、花儿枯萎,景象充满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206/16922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路上有你们陪伴
       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夏日情
       森林运动会
       快乐的义卖活动
       托举哥作文:感动广州城
       关于托举哥作文:重奖“托举哥”…
       生命的托举作文精选
       赞美托举哥的作文:命悬一线的生…
       “的哥”李东英作文:当530万放在…
     
     那份刻骨铭心的记忆青春
     四季青春
     亲近自然热爱家乡
     与感恩同行
     我的青春与幸福相伴
     寒风中的暖意
     记忆中的春节
     平凡创造美
     这是我最珍贵的时候
     父亲的坚强成就了我
    四季风情
    四季之旅
    “走过四季”
    四季锦图
    四季听雨
    四季让我陶醉
    林间四季曲
    四季之风
    关于写四季的作文
    四季之恋(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