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不只为赏识而精彩


不只为赏识而精彩
花期待着别人的观赏,于是努力绽放。瀑布渴望称赞的声音,于是不畏山之高险而跌宕奔流。得到认可与肯定似乎是所有事物的梦想,因为得到赏识,人们会愈益绽放自己的光彩,这就是赏识的力量。
    有一位年轻人,在著名的物理学家法拉第一次演讲结束后,到台前找到他,向他提出了许多问题,且把自己的笔记交给了他。法拉第被他好学上进的精神震撼了,于是每次演讲都请他来听,同时认真地为这个年轻人答问解疑。这个年轻人就是后来的化学家戴维。也许就是因为法拉第的鼓励与认可,极大地增添了戴维的信心与勇气,使他一步一步迈向科学顶峰。也许有人说,这主要取决于戴维自己的努力,但得到一个大科学家的认可会在他的心中激起多少力量啊。
    自己的才能受到别人的赏识,是一种莫大的荣耀。但是我们并不都会得到认可与肯定,甚至还会有怀才不遇之感。赏识并不是生命绽放光彩的目的。
    李白满腹经天纬地之才,在长安他受到赏识与重用了吗?没有。他只能吟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离开了长安。难道这以后他人生的火焰就熄灭了吗?没有。他还能继续吟诵着“天生我材必有用”,过自己的洒脱飘逸的生活。没有赏识,没有重用,历史却留给了我们一袭青衫的浪漫诗仙。
    能受到赏识,有所成就,固然很好,但当自己被人湮没成为无足轻重的沙粒时,请不要灰心,沙粒也有理由让自己的内心精彩,也有权利欣赏潮涨潮落,也许有一天,当你遇到一只蚌,你竟会诧异地发现自己也能流光溢彩。
    受到赏识时,请努力,不要让别人失望。默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在那一段絮语中
       敬业迈向成功的阶梯
       当我想起你
       梅兰竹菊
       初中随笔
       狐狸狮子和猴子的故事
       电影网络妈妈观后感300字
       淡泊名利宁静至远
       第一次种花
       点亮心灵的灯
     
     不只为赏识而精彩
     心花
     我把沧桑古迹留在遥远的记忆
     进一步海阔天空
     我和六月的约定
     信仰人生的基石
     人生如戏
     转身的那一瞥
     我与动物有个约会
     我要开花给你看
    爱地球,不只是个人的事
    穿越数百年只为与君相见《叁
    转遍学校、只为寻找那么身影
    穿越数百年只为与君相见【贰
    我不只是一个角色
    只为了她
    敞开大门只为迎接新的太阳
    来小荷,只为了找一个人
    其实我们错过的不只是遗憾
    千年等待的情结(只为君道别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