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声叹息


一声叹息

严冬并没有因为忙碌而停下,尽管太阳仍在努力,却丝毫没让人感受到暖意,哪怕是一丝。

幸运之神终于降临,但她这次却没有给我带来好运,带来的只是无限的忧伤、无尽的失望。

最后一次数学独立测试花落我班,我并没有组织学生进行针对性的复习。原因如下,我把学生当成我的孩子,于是每天我都认真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讲评作业、举一反三、二次批改、甚至三次批改;主观上我一直想通过“偷袭”给那些个小家伙降降温,提醒他们要低调,要一步一个脚印。

然而这次独立测试的结果却让我有些始料未及,看到那些不相称的等第,想到小家伙们那张张自信的笑脸,我有些失望,而且失望中带着些许忧伤。

实践证明过分的自信就是自大,脱离孩子年龄特征的期待是盲目的希望。

一声叹息……

失望、忧伤、阵痛、反思,我开始迷茫,开始怀疑自己。我武断的给自己定位:“人品”有问题。

这种定位并非凭空而至,而是强烈的自信、自尊受到了打击所至。

自接到通知的那刻我就开始行动,清空旧板报、设计符合主题的版面、查找资料……,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检查并未如约而至,相反姗姗来迟,这次迟了1周。我要感谢这来迟的检查,因为她给忙碌的同事提供了喘息的机会……

检查虽然来迟了,但评比却出奇的快,尽管我的自信和自尊受到了嘲弄。

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我深知工作不是为了荣誉,付出不是为了索取。然而当我的辛苦付出被漠视,尤其是得到“大家”肯定后的漠视,我不得不反思,因而得出了如上结论 &ld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最喜爱的色彩
       回忆我的启蒙老师
       留一点感动给自己
       那抹灿烂绚丽开放
       明天是今天的延续
       品味文学的感觉
       他们说生命
       我的季节我做主
       爱国之声
       四季之旅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再叫我一声“孩子”
    那一声声“宝贝(转载)
    替我叫一声妈妈(转载)
    那一声颤悠悠的呼唤
    说一声再见
    再说一声“勿忘我”
    再说一声——再见
    满分作文:那一声声“宝贝”
    妈妈爸爸,我想对你们说一声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