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父爱如雪


父爱如雪
冬天里的海岸清冷着,海岸边的小屋寂寞着,只有父爱深沉,洁白如雪。  
    他和他的父亲住在海岸边的小房子里,父亲看起来有四五十岁了。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人世,骨灰撒在了这片海,至于父亲为什么要带他住到这片野海滩上,他不知道,也不曾想了解过。
    日子过得很冷清,春夏秋三季,偶尔会有一些自驾游的客人从公路边下来,望望大海,歇歇脚。父亲则为他们做一桌子的海鲜,或从海里捞上来些新鲜玩意儿,但人并不多,挣不了几个钱,大多的还是卖捕上来的海鲜,给儿子交学费,供给家用,仅此而已。
    他从不和父亲多说一句话。从小到大,他在村里上小学,到镇上上初中,再到城里去上高中,他从来没有为父亲感到过骄傲,因为他知道,自己越来越多的学费,是父亲辛苦的所有积累,他没有权利和城里的孩子比吃比穿,只好所有的心思用在学习上,为了挣大钱,不再和父亲过那清苦的日子。
    父亲从来都是沉默。他唯一的办法,就是再多挣一些钱,好让儿子学习更轻松一些。他没有文化,也不再奢求过高的梦想,他只是希望儿子不想他一样,好好学习,长大去闯下自己的一片天地。儿子一直优异的成绩,便是他内心最大的满足。
    转眼,儿子考上的当地最好的大学。父亲的喜悦难以言表,却又在冥冥之中,心里多了一份哀伤......
    儿子上大学后的第一个寒假,那年冬天,似乎有些冷的出奇,海面开始微微结冰了。
    父亲做了一桌饭菜等着儿子归来,依旧是沉默。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故乡那一缕灿烂的阳光
       关于幻想未来的作文
       我为自己喝
       帮奶奶梳头
       关于苦难的作文
       叮当岛
       小猴子摘桃
       麦田里的守望者读后感
       柳林风声读后感400字
       给粮食一个家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父爱如牛
    父爱——如冬日暖阳
    父爱不沉默
    生活如水,母爱如杯
    父爱如风
    父爱,我一生的财富
    父爱和母爱
    父爱永恒的爱
    父爱如山300字
    父爱似海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