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路的文字

  我觉得我的生活离不开这两样东西:文字和音乐。  
  先来说说文字。我很喜欢《爱与痛的边缘》和《左手倒影,右手年华》这两本散文集。我喜欢一个人,所以每个夜晚,当人们都在城市寂静的灯光中熟睡后,我才会拿着这些心疼的文字,慢慢地吞噬心中大把的寂寞。那时的我听见了光阴的脚步声,看清了白天所有的明灭,触摸到了关于生活的一切凹凸。作者也是个寂寞的孩子,所以他的文字有些苍凉,但是可以让我缱绻在这文字的细缝中,静静地享受着这一份孤独的幸福,可以让我抛开白天的一切。虽然我讨厌身边的一些人,但很多时候我还是笑着穿过人群。每次放学回家一个人在行道树旁走过时,抬起头总会看见钻石般晶莹的阳光洒在每一片绿叶上,这时我会觉得这阳光,还有这绿叶都是寂寞的。  
  《梦里花落知多少》也是我很喜欢的一部小说。我很好奇身为男孩子的作者是怎么把自己想象成一位女孩子并用第一人称“我”来展开描述的。小说中的每一个角色我都喜欢,觉得他们就是现实生活中的每一位路人,一点一点装饰着你我的生命。只是最后的结果令我有些悲伤,满以为林岚和陆叙可以在一起,以为火柴,闻婧,薇薇都能够好好的,没想到时间带走了太多东西。“歌声形成的空间,任凭年华来去自由。所以依然保护着人的容颜不曾改,和一场庞大而没有落幕的恨。”。最后的这句话,让我心中回荡着许多情感。  
  都说写字的人是寂寞的,我很相信这一点。因为我所看到的文字大多数都是寂寞的,也包括我自己。  
  郭敬明在书中提到过安妮宝贝,说她是“开在水中的蓝色鸢尾”。我试着去读一读安妮宝贝的文字,不到3个小时,我就看完了电子书里仅存的一本她的书。看完后心中总有一种说不清的感觉,像是隐隐的痛楚和淡淡的可怜共鸣成的感觉。她的文字不会像山洪爆发一下子激起你所有情感,而是在你心底慢慢流淌,然后形成一道又一道的沟壑,留下文字的伤口。  
  在文字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伴一路芬芳
       书信
       感谢您,老师
       我和李白交朋友
       擦掉那条‘三八线’
       那棵树下
       秋的余韵
       一座城,一份情
       那个夏天最美的回忆
       我最烦恼的一件事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最感动的文章
    桐城风景名胜——美丽的文庙
    一路有你相伴
    残损的文明·触动的心灵
    窗外的霓虹,心上的文字
    成长,伴一路芬芳
    一路与岁月同行
    一路走来
    一些与母亲有关的文字
    一路有你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