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活是一支笔


生活是一支笔
生活是一支笔。不管你的生活是怎样的,你都要去写下自己的历史。说到底,其实自己的生活只是自己历史的开篇。正如吉鸿昌老先生所说的那样。“历史是人写的,人的每一步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让我们拿起笔写下属于自己的生活,属于自己的精彩而独特的历史。
生活是什么?生活是一支笔。
一位唐代大诗人,一位见证了唐从盛到衰的诗人。他用自己的诗反映了当时生活的真实写照。他就是杜甫。当他面对国家的多难、妻离子散[注: 一家子被迫分离四散。]的生活时,他写出了“亲朋无一字,老病有孤舟。戎马关山北,凭轩涕泗流的感慨。是啊,国家不定,百姓又如何安定。
生活是什么?生活是一支笔。
一位近代史上伟大的爱国画家,他就是徐悲鸿。当他到国外留学时,他家境并不富裕。他只租用了一个小阁楼,每天一片面包,一杯水,只为了多省些钱买油料。可他并没有被这种生活所困,反而用对绘画的热情和高超的画技击败了挑衅他,瞧不起中国人的外国人,为中国争了一口气。
生活是什么?生活是一支笔。
一位伟大的文学家,一位无产阶级的革命家。他就是文学巨匠鲁迅。尽管他的家庭当初是多么的富裕,但最终还是一无所有[注: 什么也没有。指钱财,也指成绩、知识。]。他在经济困难的条件下,并没有放弃理想,只不过比别人多了几个转折点。先是从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青春为话题的
       触动了我的心灵
       想起了那个人
       短暂地平庸着
       丢失了那边的泪水
       学习的苦与甜
       我能
       我为你驻足
       在生命里铭记
       我的性格我做主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回首2011体会生活本真
    这也是一种收获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爱在生活里
    爱别是一番滋味
    生活的亮点
    生活真好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低碳生活我能行
    生活需要欢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