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故乡的小伙伴

   每次回老家之前,奶奶都会给我们打个电话,让我们带一些已经用不着的衣服、鞋子和书回来,这是为什么呢?奶奶要用这些东西做什么?狗年春节当我再一次回去时,奶奶告诉了我真相。 
  奶奶住在县城的一所小学,他的邻居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爷爷,在学校的传达室里看门,他有一个可爱的小孙女倩倩,正上三年级。他的儿子和媳妇都下岗了,全家都依靠张爷爷微薄的工资来生活,所以家境很贫寒。小姑娘没有什么漂亮的衣服,却总是穿得干干净净;她很爱学习,虽然才上三年级,但是已经在学习许多四年级的内容了;她很能干也很有爱心,知道奶奶年迈,做事不方便,常常做完功课后,来帮助奶奶换媒球、浇水、择菜……和奶奶谈心,奶奶可喜欢她了,真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呀。   听了奶奶的描述,我突然很想见她,奶奶也让我向她学习学习。我不服气地说:“我一个五年级学生,难道还要向一个小妹妹学习?”说归说,我急忙准备要送给她的东西:一大堆从上海带去的图书,一套崭新的文具,一把口琴和我攒下的两百元钱零用钱。   快到下午3点了,奶奶告诉我她回来了,我兴奋极了,急忙来到她的家门口,去敲门。“有客人来啦!”我听到了她银铃般的声音,开门一看,只见她穿一件红色的外衣,个子比我矮一点,一双乌黑的眼睛里流露出惊讶的目光,她比我想象的还要瘦,大概是营养不良的缘故吧。她爷爷一见,立刻热情地迎上来,跟爸爸打招呼:“你们回来了?这是博奥吧?我们家倩倩老是说想看看上海来的姐姐呢。”进了屋,我看到墙上贴满了倩倩的“三好学生”奖状,这下我再也不怀疑奶奶的话了。我把准备好的礼物送她,可是钱她怎么也不接受。妈妈说:“这是姐姐平时攒下的零用钱,说是给妹妹上学用的,是她的一点心意,你就收下吧。”说了很长时间,她才勉强接受,又再次感谢我们,我很开心,助人为乐嘛。大人们在说着话,我们这些“小鬼头”就坐不住了。她说要陪我出去玩,在征得大人的同意后,她拉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风景的别样理解
       曾经的友谊,来生我们再续!(4)
       诗意年华
       秋日私语
       错位,没什么
       逃离
       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我的希望
       记忆中的丁香花开(转载)
       乡村的美景让我陶醉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故乡的小笼包
    春天的小雨点
    家乡的春节
    家乡的元宵节
    牵起的小幸福
    那条“幽静”的小路上
    家乡的红枣
    荡鞦千的小孩
    我的小学密友
    故乡无法企及的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