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风景的别样理解

  是不是一眼望出去要是整齐的马路,四方的楼房,才叫风景?是不是每个都要军人一样昂首阔步才叫风景?是不是只有大片大片波澜壮阔的花海才叫风景? 
  是这样吗?杂乱难道只有丑,只有脏,只有让人唾弃的份?   “平时携素手,乱花飞絮里,缓步香茵。”花肆意飘飞,词人回忆起当时与心爱的人在乱花间漫步,感觉真是怀念,真是不舍。乱花,虽是乱花,可你不能说这不是一道风景吗?那么“树头花艳杂娇云,树底人家朱户”你觉得怎样?难道不觉得花和云有一个巧妙的结合?又或则“柳下桃溪,乱分春色到人家”,你是否会喜欢整齐划一的春色呢?再有“绣帘开,一点明月窥人,人未寝,欹枕钗横鬓乱”苏东坡若规规矩矩,又怎能成为唐宋八大家之一呢?所作之词又为何让人一品再品?   你见识过狂草吗?当你见到怀素的<自叙贴>时,你的感觉难道是毫无头绪,欣赏这:”运笔迅速,如骤雨旋风,飞动圆转,随手万变,而法度具备”的风景时,你会因觉得俗不可耐而恹恹欲睡? 
  还有,杂草丛生的地方也可以是风景,乱石成堆的地方也可以是风景,断桓颓壁也可以是风景,卷风残云也可以是风景……… 
  风景,谁说一定是美的,有人欣赏,便成风景了,至少,我是如此认为.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曾经的友谊,来生我们再续!(4)
       诗意年华
       秋日私语
       错位,没什么
       逃离
       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我的希望
       记忆中的丁香花开(转载)
       乡村的美景让我陶醉
       感情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风景这边独好
    风景这边独好
    风景依然美好
    风景这边独好作文500字
    桐城风景名胜——美丽的文庙
    最美的风景线
    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最美的风景就是你自己
    生活中另一道风景线
    一路走来风景如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