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让希望开出花

惊蛰。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田家几日闲,耕种从此起。  
  念叨着,沉重的农具压在了肩头,脚步一深一浅。  
  有汗珠朦胧了视线,恍惚间问道淡淡的谷香,一咬牙,拍拍身上的泥土,依旧埋着头。有风掠过,轻轻撩起他们的衣衫,仿佛藏匿着一段永恒的希望。  
  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希望,希望庄稼长得好、长得高。这沉甸甸的希望便开始了沉甸甸的生长历程。  
  夏种。  
  日子是干草上的火苗,蹿得飞快。  
  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土地的颜色像人的脸色一样,苍白苍白的。  
  面朝黄土背朝天。背上像着了火一般炙热,挥汗如雨。顺着脸颊流入口中,苦苦的,涩涩的。汗珠在眼前织成了一张迷茫的网,透过网,这经过汗珠滋润过的大地仿佛开出了生命之花。那么,如果长久的不下雨,会用汗水滋润大地吗?会一下子跃到天上死死拽住带雨的那片云吗?为什么老天爷不会赐给农民们完美的播种?为什么总会有这样那样的灾害?  
  历经三月蝗、六月旱的农作物们,多了一份沧桑,就像农民脸上的皱纹一样,诠释着岁月的洗礼。透过这些带着沧桑的谷物,你可看到农民们粗糙的双手,你可听到一声声沉重的喘息声?  
  看吧看吧,听吧听吧!这一切总会在你捧起饭碗的时候撞击你的心灵,深深沉沉。  
  秋至。  
  正如你所期盼的,漫山遍野都是秋的色彩——浓烈奔放的金秋!这次萧瑟的落叶更吸引眼球吧!金浪翻涌,心中也有点不平静。  
  金风送来阵阵谷香,你深呼吸着,这种香闻过多次,可这一次,是否觉得不仅是清香,而更是透过清香的那种更富予生命含义的一切?  
  微笑,不语。那白花花的大米已经被你握在手心很长时间了,有汗水浸湿了它们,你张开手让阳光照射到它们身上,再握紧,靠近心房,整颗心全是温暖而厚实的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次,我感到了团结
       我身边的诚信故事
       体验父爱
       丁香
       又想起了您——教官
       一瞬间,真的好美!
       换个角度看烦恼
       不想活着
       艺术中的美景
       在“?”中成长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的家乡在希望的田野上
    希望父母幸福
    绽放希望的火花
    希望如美丽的风筝
    关于希望的作文
    奶奶希望你在天堂过得幸福
    希望的春天
    希望与我同行
    春天·生命·希望【
    冲向希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