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离别的错过

  月夜,火车站的站台,一个忧伤的女孩,向她生活多年的城市告别。月光侵润,掀起这城市曾给她带来的欢乐与酸楚,心是如此的平静而凌乱。曾经的最美与最痛,将伴随时间的逝去而离得越来越远。或许无法抹去,或许随着离开而变得空白,或许...或许一切都叫人那么无奈。  
  站台上,她向不远的稀疏人群望去,瞳孔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穿梭在人群,只是不一会就消失了。她以为是幻觉,但心却莫名其妙地悒悒不安略带点焦虑。思绪开始缠绕,其实不想留其实也不想走,只是为了所谓的无缘——仅是一种阴差阳错所带来的感觉。说真的,她舍不得。她扫视着,一种空旷而压抑的忧郁和伤痛萦饶,带给她包装的麻木与冷漠。    他奔跑在人群,看不到她的身影,表情焦虑而悲苦。那种热切的寻找,周围的人没有谁能懂,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寻找所含的分量。他已被无奈弄得心力交瘁,此时此刻他只想看到她,跟他做最后的告别。    许久,广播传来了催促声,她神色安静地向车子走去。突然,在跨出一段距离的那个地方,她转回身,凝望,凝望。忽然好期待,期待他的出现,然后告诉他,其实背影也很美。她想,也许她能留下就只有这背影,唯一给这座城市的纪念就是这样东西。  
  这一刻,他感觉到她了,是因为停留的身影在人流中停滞,是那种停滞散发出信息让他感应到了。他从远处向她狂奔去。  


  广播再一次传来催促声,她柔美的身躯转出留恋的身姿,若有所思又无所思。从容地走向第三个车厢,一只脚踏上车的刹那回首再一次了望,双眸流露出只有他才能读懂的感伤,他在奔跑中读懂这种感伤。他以为她会改变方向,但她上车了。他瞬间认为这是上天的安排,于是,在距离她0.003千米处停下。车外他望着她的背影回想那个回眸的感伤,心不由一丝撕痛。撕痛掀起了他的思想,他突然很想留下她。他想,他可以挽留她,然后只要他努力一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点感激在心中
       朋友,近来好吗
       用微笑面对生活
       最强的坏蛋唐寅
       人间总有真情在
       爱上右边
       暖风
       或许可以
       失去了!怎么办了?
       幸福守则——写给张坤(图)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离别的前夕
    离别也是一种享受
    离别之歌
    那个特别的他
    伤离别——《石壕吏》改写
    募然回首的彼岸,是离别(最
    离别之时的---旋律
    那一次我尝到了离别的滋味
    擦拭眼角的晶莹,在特别的时
    离别的痛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