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的叔叔

我的叔叔是一个和蔼、善良的人。他热爱帮助别人。  我的叔叔是一个农民,叔叔热爱劳动,他起早贪黑地干活,他不怕劳苦。在他有困难的时候,也需要别人的帮助。但他也喜欢帮助别人。 我的叔叔是一个自立自强的人。我清楚的记得有一次,我得叔叔告诉我:“人要自立自强,不要总想着依赖别人,如果总是想依赖他人,总有一天你将会走出社会,哪时,你以在社会生活,没有你的立足之地,所以现在你必须学会自立自强。我就问叔叔:“要学会自立自强,应该从哪些方面做起呢?”叔叔耐心的回答道:‘要自立自强,应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假如,当你做不起一道数学题的时候,你不应该抄袭别人的作业,而你应该认真的思考,如果真的做不起的话,你可以拿去问老师或者去问同学。另一方面:应该从小做起,例如:你第一次自己的衣服,不会穿,就去请父母教你,你第一次为妈妈端上一杯水,第一次为班级打扫卫生,还有第一次把废电池收集起来放到指定地点。就应该从这些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我又问叔叔:“为什么要从这小事做起呢?”叔叔语重心长的回答道:“因为我们在成长过程中,就要不断承担责任,其实,当你在为别人,为社会承担责任的时候,很多人也在为你的成长和生活承担着责任,他最后告诉我说:“路要自己走,关要自己闯”和天上下雨地上滑,自己跌倒了自己爬,这句话。  我的叔叔虽然已经离开了我们七八年了,我还记得他那语重心长地回答我的问题的模样。  那两句话,至今还深刻地在我脑海中回荡。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昨日,春风荡漾;明天,春风依旧
       后悔
       蝶蕊花
       我的天空失去了什么?
       旋律,未停
       沉醉于母爱的世界
       灯城,塔情
       游古寨
       童年
       告别小学生活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我的除夕夜
    我的心
    我的2011作文
    回忆我的启蒙老师
    我的季节我做主
    曾感动过我的一句话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这一刻我的世界春满花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