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昨日,春风荡漾;明天,春风依旧

  (30年前……) 
  彷徨的历史之后,国家何去和从?盼望着,盼望着,贫穷的帽子何时挣脱?一切的疑问,给在那个迷茫的时代里的中国人民带来了无限的惆怅。黑暗中,一缕明亮的光辉射穿了密布的乌云——“是希望么?”仿佛是东风抚过,春天的脚步,近了!   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雷炸响了,下车伊始,就与众不同,“团结一致向前看”,春风必定荡漾!这让这个千疮百孔的国家,显露了一丝生机。不过——迈步前进,“是光辉么?”!大步向前,历史见证一切……   (30年间……) 
  如今,没有人再去问,改革开放是否能改变中国的命运—— 
  大步向前,田野上充满希望。包产到户的春风吹遍了中国农村,“保证国家的,留足集体的,剩下都是自己的。”在改革开放的领导下,农民同胞们尽情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大步向前,对外开放,南海域上闪现了耀眼的珍珠。深圳市人大副主任记忆犹新:改革开放前,村民辛苦一天,收入只有8分钱。改革开放后,1981年渔民每户平均收入3.3万多元,成为全国第一个“万元户村”。深圳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 
  大步向前,科教兴国,全国上下欣欣向荣。“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杂交水稻,卫星升天,漫步太空;恢复高考,振兴经济,提高素质;百家争鸣,文化繁荣,笑傲奥运。全国百花齐放,繁荣发展。 


  大步向前…… 
  大步向前,不用说,中国的命运从此改变,改革开放的春风掠过了整个中国,在这片天地间荡漾…… 
  (30年后……) 
  改革开放唤醒了中国,在30年里,足已经体现,虽然我们无法估计未来会发生什么,但事实证明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中国在金融危机之际,在各国经济衰退中,仍在顽强前进。我坚信,在改革开放的照耀下,中国人民,必将引领世界,明天的中国,春风依旧!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后悔
       蝶蕊花
       我的天空失去了什么?
       旋律,未停
       沉醉于母爱的世界
       灯城,塔情
       游古寨
       童年
       告别小学生活
       我心中的老黄牛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生日,心声
    昨日的你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昨日阴霾,风雨催得人憔悴
    蜕去昨日走向明天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今夜的繁华昨日的奋斗
    今天是你的生日,祖国
    大雁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你的生日,我的天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