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大雁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哦,大雁又飞回来了!  
  雪,又下了一场。  
  望望天,灰了白了;望望地,深了浅了。好像从四面涌起一层浓雾,却不知雾涌自哪里,将我的视线遮住;似乎从八方扯起了一张网,却看不到网的经纬脉络,虽然我的脚步已经被它困住。  
  大雁还在继续飞,它们冷吗?  
  又一天天过去了,浑浑噩噩,脑袋像一个气球,即使很胀很鼓,其实里面什么也没有,轻轻一碰,便连那仅有的空气也没有了……时光匆匆,昨天还是小学生,如今马上就要中考了……  
  成绩一如既往的差,不想回家,看到父母失望的脸,不想回家,听到那几声叹息。但那毕竟是家,是我最后的港湾。  
  通向家门的路上似乎涂上了一层厚厚的哥俩好,脚一落地便很难再抬起,呼呼的风好像在嘲笑我落魄的样子,是啊,每次的忏悔像放屁,放过就没有了,该死的!  
  家里很静,妈妈对我说:“别想了,吃饭。”声音甚是平静,平静的让人害怕,殊不知,没有责备的责备更令我害怕,手迟迟没有拿起筷子,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她拉我来到窗前,指着天空问我:“那是什么?”我漫不经心的回答:“大雁!”  
  是啊,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又飞回来了,又回来了!  
  “大雁又回来了,春天又要来了,新的一年开始了,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新的气象,你没有感悟吗?”妈妈好像在问我,加重了“你”字,又好像在自言自语,我陷入了深思,片刻,妈妈又将我拉了回来:“学习不是靠叹气叹出来的,也不是欺骗骗出来的,而是认真学习学出来的,春天又来了,希望之旅也有开始了,大雁带来了春,带来了希望,你要在新的一年努力啊!”  
  我用力点了点头,是啊,又一年开始了,又有了新的希望,我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大雁还在飞,载着春天和希望飞着。  
  大雁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对我影响最大的一个人
       朋友,是一辈子的事(转载)
       朋友十一辈子的事
       追叙回忆
       昂首向前走
       欣赏自己
       回忆那似水年华
       关于夏天
       磨炼,让我们破茧而出!
       天山别绪。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初三我来了作文500字
    生活中的【狼来了】
    夏天来了作文400字
    春天来了作文300字
    β来了!
    书给我带来了喜悦
    阳光,给我带来了快乐
    仙人球给我带来了快乐
    秋天踏着车来了(转载)
    expo之旅……活着回来了(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