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回忆初三

  当我站在初三的终点线前,我有良多感慨。回首初三这一特殊的时期,我感到初三就像一首歌——一首难懂、难唱、难学的歌。 
  初三了,没有了绿茵场上的摸爬滚打,没有了“车”“马”“炮”前的苦思冥想;告别了双休日的休闲时间,告别了节假日的欢乐时光。本想再一次拥抱起蒙上灰尘的足球,走进黑与白的世界;本想再一次夹上棋盘与对方杀个天昏地暗……可是,初三了!父母的一句句叮咛,亲友的一份份嘱托,老师的一声声告诫,都化成了一道无形的厚墙,将我们隔离在世界之外,伴随着我们的只有书山题海,我们只有握着勤奋的桨,以刻苦为舟,才能在这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这世界本来就充满了矛盾——纵然我们失去了很多,可我们也得到了很多。生活并不富裕的父母,此时大买“脑白金”、“生命—号”为孩子补充营养,这是父母对我们无私的关爱;老师每晚放学总是不忘重复“回家好好复习”一类的话,这是对我们亲切的关怀。有了这,即使我们失去了很多,我们也会说——值。   初三了,友情似乎显得特别,谁都不愿将一、二年级的矛盾带到初三,因为彼此都知道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了。早晨在树下翻开英语课本,一张纸条悄然滑落下来:“初三了,我们和好吧!”一句短小的话语,融化了几年的冰山,这便是初三友谊的真情表露。 


  我们初三,可我们还是一群十五六岁的少年,也不妨在忙中偷得一些闲暇。辩论会上,我们唇枪舌剑,妙语连珠;演讲台上,我们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体育场上,我们腾挪跳跃,生龙活虎。…… 
  初三的往事还有很多很多。在这面临毕业之际,它们一个个像跳角鱼一样在我的脑海里蹦来蹦去,令我激动,使我难忘。但我知道,希望还在前方——梦还很远,路还很长。我定会沿着初三的足迹奋勇前行,决不犹豫彷徨。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视线
       歌总理,颂真情
       还是喜欢你
       孤独的星星
       医者心
       《金色的鱼钩》缩写
       爱我琼海
       温暖
       我拥有,我快乐
       考后总结的一篇作文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回忆我的启蒙老师
    回忆我和你
    回忆唐老师
    回忆让人快乐
    回忆流年
    回忆·吾之友
    那回忆依旧很美
    回忆小学生活
    回忆注定铭记
    回忆也是一种享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