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一个坚强的微笑

回想起妈妈的经历,仍觉得心有余悸。可是妈妈却用那坚强的微笑,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那是一个除夕,一个本应合家团聚的日子,妈妈却在那一天上午出了车祸。也许是上天看我们一家太过幸福吧,要用如此残酷的方式来考验我们。当我得知消息的那一刻,只觉得天都要塌下,悲到极致便没有了泪水。一步一挪地走到房间,无力地摊坐在地上,稚嫩的双肩承受不住如此巨大的打击。缓过神来之后,泪水就像决了堤似的,再也控制不住。我把妈妈的一件大衣抱在怀里,紧紧地抱着,生怕下一秒钟妈妈就不在了。  
  下午,和婶婶去医院。进了医院的电梯,我突然害怕得发抖,不知道要面对的妈妈是什么样子。进到病房,病床上的妈妈还在昏睡。我看着,又流下心疼的泪水。短短的半天,妈妈就变得如此憔悴!头上裹着的纱布隐隐透出血色,面容因失血过多而显得苍白无比,眉头不时因疼痛而紧皱,嘴唇干裂。若不是亲眼所见,我真的不信那是妈妈!  
  临近傍晚,妈妈终于醒了。妈妈看着病床前哭得像个泪人似的我,不多言语,只是用那只不在输液的手慢慢地抓住我的手,轻言道:“别哭别哭,妈妈不是在这儿嘛!”我透过朦胧的泪眼看到,妈妈正冲我微笑着。窗外橘红色的街灯柔柔地打在妈妈脸上,让她那原本苍白的脸也显得有生气了。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耳畔是妈妈虚弱而又坚强的声音:“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事情过去了这么久,妈妈已经恢复得很好。每当忆及此事,妈妈总会给我一个大大的坚强的微笑。看着妈妈的笑容,我便明白——所有的难关都可以渡过!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写给三年前的我
       我们说好的幸福呢?
       不该丢弃的个性
       十个我最感谢的同学——杨丹
       润物细无声
       时间的搁浅
       我学会了欣赏今天
       那“咕”
       旅途中旖旎的风景
       独特的一角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坚强战胜挫折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一个冷静的思考
    一个人的云淡风轻
    有这样一个地方
    一个男孩
    有这么一个人
    一个转身的距离
    坚强的爱
    一个女孩激励了我成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