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我的梦想作文800字


我的梦想作文800字

周三下午,我们在学校的安排下,我们非常荣幸听到了著名作家林清玄老师现场讲学。听完林老师的讲学,我在笔记本上记下了这句话“面对人生难以管理的生老病死,我们能以起承转合去寻找心灵的故乡。人总是有限制的,但有梦总是最美的。”

与其他讲座不同,林老师以非常幽默轻松的口吻为我们讲述了他的故事。在讲学过程中,他陆陆续续的讲到了一些他童年时候的事。原来林老师在小时候,就非常盼望长大能成为一名作家,并为此做了非常大的努力。他从小就开始培养自己的观察能力,遇到事情,也试着以自己的方式独立思考。所以他现在的作品当中,总是透露出一些与别人不同的,非常独特的见解。包括他的作品所传达的,向上向善的中心思想,也是从小时候就建立起来的,他还特地说了几个详细的故事给我们听。

林老师用他的故事告诉我们,有了梦想,就要朝着那个方向去追寻,去努力。那天坐在礼堂的,全是五、六年级的高年级同学,我们即将结束小学生涯,跨入初中,迈向我们人生的下一个阶段,越走越远,越走越远。也许这过程中,会有心酸,会有坎坷。但我相信,总会有一个力量支撑着我们,帮助我们渡过难关。那,就是梦想。

林老师生在台湾一个农民家庭,在家中十八个兄弟姐妹中排行第十二。家中除了母亲之外,没有一个人支持他当作家。加上家庭环境并不是很优越,林老师只能每天趴在祠堂的供桌上写作,写作的素材也只能从他每天的生活中去寻找。除此之外,林老师的写作之路也并不是一帆风顺,也经历了许多的坎坷。我想,如果是我,我大概会放弃吧。但是,梦想的力量是如此伟大。它支撑着一个农村少年从默默无闻,到现在可谓是家喻户晓。林老师并没有和我们过多的谈起他所遭遇的坎坷,但是我想,在他想要放弃的时候,他一定会想起他最初的梦想,想起自己曾为之付出的努力。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活着便是快乐
       我与李白相遇
       国庆节假期见闻
       我的梦想初中作文
       破茧成蝶
       擦亮窗
       最爱你的人
       男人,丈夫,父亲
       我爱读书
       露沁魂,雨润心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为了自己的梦想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我的除夕夜
    我的心
    让梦想起航
    我的2011作文
    回忆我的启蒙老师
    我的季节我做主
    曾感动过我的一句话
    所有梦想都开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