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江南雨韵

清晨,雾色氤氲的小镇,似乎还没有从梦中醒来。当石桥上的一声清脆的叫卖打破清晨的寂静,整个小镇便苏醒了。接着,家家户户的大门边接二连三的打开。小桥上,街巷中,田野里,不久便有了熙熙攘攘的行人。  
  这是一个多雨的季节,连绵的阴雨已下了数几天。即使如此,这似乎也毫不影响人们的情绪与工作。在这江南的小镇里,你随处可见那熟悉的笑容,这笑,挂在脸上,暖到心里……  
  古朴的小桥上,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扎着蓝头巾叫卖的老婆婆,来来往往的行人,都笼罩在这湿润的雨气中。蜿蜒的石阶经过雨水的冲刷变得干净透亮,显出青石原本的墨色。踩上去,发出嗒嗒的声音,激起无限的联想。从石桥上往下看,碧色的溪水清澈闪耀,雨点落入水面,荡起一圈圈的涟漪。鱼儿们争先恐后的露出脑袋,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迎接雨的到来。  
  铺满青砖的小巷,也渐渐热闹起来。孩子们围着捏糖人的老伯伯,不时发出一阵阵惊叹声。雨还在下,穿过热闹的街巷,转弯,便进了一个小胡同。两旁古老的墙壁有的已残缺,有的已泛黄,雨顺着墙面滑下,却带不走岁月的痕迹。一直往里走,正对着的是一扇古红色破旧的木门,门紧锁着。这是一个荒废了的院子,想必里面一定杂草丛生,不留人迹。不经意间抬头,一片绿色映入眼帘,枝叶爬过墙头伸了出来,好像在寻找着什么。雨滴打在叶子上,有的顺着叶身滑落,我不禁接住了它,哦,凉凉的:有的沾在叶面上,晶莹剔透,映出整个小镇的景象。我惊讶于它的生命力,这片绿,属于这个荒废的小院,更给小镇增添了几分生机。  
  一望无际的田野,像丝织的淡绿色的纱。雨斜斜地从眼前下落,像帘幕,更给田野增添了一丝空蒙。戴着草帽的农民们像一个个棋子,不均匀地洒落在绿色的棋盘中,辛勤地插着秧。“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多美好的画面啊。禾苗们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仰着头,尽情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雨淅淅沥沥地洒在水道上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放弃是一种境界
       夕阳是如此美丽
       随想·凝眸流年
       拖堂之计
       桃源
       那一片荆棘
       告诉我好吗?
       角落里的温存
       有缘无份
       鲁斯王日记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江南年
    恰似江南美
    那春风又绿的江南岸
    江南,水乡
    江南水乡
    江南
    梦寻江南(转载)
    江南烟雨
    江南的桥
    江南水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