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夕阳是如此美丽

夕阳的一缕余晖斜射在墙上,一切看上去是那么的恬静。雪白的墙壁映出点点淡红,真美!  
  家中静静的,家人的心被老爷爷的病情牵着,脸上笼着一丝愁云。  
  突然听到老爷爷房中有轻微的响声,紧接着是穿鞋下地的声音我忙跑进房里,是老爷爷!都几个星期没起床的老爷爷,今天怎么……我满脸疑惑,忙去挽老爷爷。刚走几步,就听见老奶奶也发出了轻轻的响声。老爷爷一点点地移动脚步,手扶着墙,老奶奶在妈妈的搀扶下也挪动着步子,慢慢向老爷爷这边走来。只见老爷爷的脸上的淡淡的日光中掠过一丝笑意,眼角的皱纹像鱼尾似的向两边舒展开来,两脚移动得更快了。无奈力不从心,身子向前一倾,差点摔倒,我一把搀住。老爷爷挣开我的手,扶着墙壁喘着气,仍不停地向前挪动着脚步。  
  老奶奶昔日的头发以稀疏无几,身子也在颤抖着。她望着老爷爷,眼里噙着泪花,嘴唇在不停地微微颤抖着,轻声念着:“老头子,老头子……”老奶奶双手用力向前伸着,老爷爷也伸出那双苍老的饱经风霜的手,依旧挪着步子。  
  近了,更近了……两双手终于握到了一起,此时此刻,一切尽在不言中。千言万语,万语千言,一世的深情都浸在这牵手之中。妈妈背过身拭去了泪水,我也泪流满面。  
  微风中,夕阳的余晖映照下的墙壁更加美丽。老爷爷和老奶奶只是紧握着手,任泪水在流淌。远处飘来清晰的歌声:“所有牵了手的手,来生还要一起走……”  
  老爷爷和老奶奶就这样站着,似两尊亘古的雕像。他们牵着手度过艰苦的岁月,历经几十年风风雨雨一直到白头。  
  夕阳无限好,尽管近黄昏。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随想·凝眸流年
       拖堂之计
       桃源
       那一片荆棘
       告诉我好吗?
       角落里的温存
       有缘无份
       鲁斯王日记
       我真的好想你
       、朋友也是如此的重要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发现夕阳的美
    夕阳下的友谊
    你们是我夕阳里明媚的忧伤
    在海边的夕阳下
    夕阳无限好
    语文你是如此美丽
    夕阳西下
    夕阳下的背影,牵动我的情思
    你是如此美丽触不到
    夕阳的余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