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夕阳的余辉

在一个幽僻的城市中,有着这样一个老人…… 
    他的老伴去世的很早,家中又无子女,老人养了一只白色的金巴狗,把它当作自己的家人似的,每天细心照料着它。“天天”(狗的名字)也很乖不给老人添加任何麻烦。他们彼此相应照顾,相依为命!     老人一直不相信自己的老伴是真的去世了,他自己安慰着自己,老伴她只是去了一个他不知道的地方而已,老伴还是很爱自己的,总有一天老伴会回来找他的,和他一起幸幸福福地生活在一起,并且……永远在一起,不在分开……     从此老人就带着天天,每到傍晚的时候,都会守侯在离家不远的路口,等待、盼望着老伴的归来。春夏秋冬,不曾迟到过一秒。灼热的太阳在头顶上空摧残着他那瘦弱的身躯,他没有离开,只是拿了把老蒲扇,慢慢扇着;刺骨的北风毫不留情地剥削着他那苍老的面颊,他也没有退缩,也只是用大衣把自己和天天裹得更严实一些。但幻想始终不会成为现实,老伴是真的离老人远去了,而且离得很远很远~也许那真的是个美好的地方,人人向往的仙境。但对于老人来说,他是去不了了,至少是目前为止。 
许多人都劝老人不要再那么执迷不悟了,他的老伴是不会回来找他的,因为老伴死了!死了!!每当好心人说到这里,滚烫的眼泪都会很不听话地滚落下来,划过那苍老的脸庞,一滴一滴地落在心中!可以肯定的是他的直觉是错的,而且是大错特错了。但老人却凭借着这最后一个他认为是最真挚的信念支撑了下去。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永久的回忆
       保卫黄河
       早恋的平行(转载)
       
       瑞雪,洁白洁白【贺】
       日记一则
       我品《五柳先生传》
       秋天的公园
       凌川大桥
       距离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发现夕阳的美
    手心仅存的余温
    秋的余韵
    没有太阳的夜晚
    夕阳下的友谊
    关于太阳的作文
    你们是我夕阳里明媚的忧伤
    在海边的夕阳下
    夕阳无限好
    我们都是恋阳的孩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